首页 > 农业行情 > 正文

5小时助销40万斤丑橘,贝店“一县一品”战疫助农在行动
2020-02-15 10:44:25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评论:0 点击:

贝店紧急为滞销农产品开设绿色通道,上线“全民战疫,爱心助农”销售专场,并给予平台优势流量支持,同时平台协调资源为农产品解决运输难题,多举措并行打通农产品销路。
  “我种丑橘8年了,今年受疫情影响,人也出不去、果也没人采、采了的也运不出去。”近日,四川省金堂县种植不知火丑橘的王伟师傅犯了难,受疫情影响,家里种植的400多亩丑橘成熟了,但不敢采摘。

  据悉,因地理优势金堂县的不知火丑橘是最早成熟的,往年春节前后正是不知火口味最佳的时候,但今年由于疫情引发的交通管制,仅王师傅所在的村子就有80万斤左右的不知火滞销。 “疫情爆发,运输成本也逐渐上来了,不知火的收购价倒是要比往年高上个三四毛,可运不出去的话也卖不动。”

\

  丑橘滞销,与王师傅一样焦急的还有丑橘的采购商王梦周,“找不到工人,也运不出去货,再不想办法就只能眼睁睁看着果子烂在树上了。”据王梦周介绍,不知火丑橘基地目前主要以眉山市仁寿县和成都市金堂县为主,仁寿县大约有两万余亩,金堂县有一万多亩,今年受疫情影响,销售几乎停滞,1.3万名农户的生计都受到影响。

\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贝店“一县一品”项目组迅速行动,紧急上线爱心助农专题。首先要解决物流运输问题,随着快递公司的陆续复工,干线物流基本能够保障,但水果出村还是问题。在贝店的积极协调下,当地相关部门为不知火出村打开了“绿色通道”,为水果销售解了燃眉之急。

  2月13日,金堂县不知火丑橘在贝店开售,仅5小时就卖出了40万斤。

\

  同样,海南三亚的芒果采购商也遇到了与同样的问题。当地因道路封锁,运输车无法到达芒果基地,采购的芒果不能准时发货,急坏了的采购商找到贝店工作人员寻求帮助。

  接二连三的求助引发了贝店工的高度重视。贝店“一县一品”项目组立即摸排了全国情况,了解到,疫情之下全国各地普遍出现了农产品滞销的问题。

  因此,贝店紧急为滞销农产品开设绿色通道,上线“全民战疫,爱心助农”销售专场,并给予平台优势流量支持,同时平台协调资源为农产品解决运输难题,多举措并行打通农产品销路。

  “我们的‘一县一品’本身就是一项扶贫助农项目,截至目前已经累计销售农产品超过7亿斤,帮助20多万农户创收30亿元。现在受疫情影响,果农的农产品销售出现了困难,我们责无旁贷,应该发挥平台优势,帮农户渡过难关。”贝店负责人表示。

相关热词搜索:丑橘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