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环保 > 正文

中国最美的城市公路,仅绿化就耗资数亿元,网友:难怪是宜居城市
2020-02-16 15:25:59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评论:0 点击:

厦门环岛路,顾名思义,环绕厦门岛的一条城市道路,全长40多公里。厦门环岛路就像一条飘逸的彩带,上面还串联了许许多多的小饰品,这些小饰品面貌不一样,风格不一样,每一个呈现给观
  厦门环岛路,顾名思义,环绕厦门岛的一条城市道路,全长40多公里。厦门环岛路就像一条飘逸的彩带,上面还串联了许许多多的小饰品,这些小饰品面貌不一样,风格不一样,每一个呈现给观众的效果都是不一样的。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像《选择》、《鼓浪屿之波》、《大海冥想曲》、《海浪花》等雕塑,这些雕塑不只是名字唯美,自身也是带着艺术的气息。

\

  厦门环岛路还有一个很特别的名字,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知道的,这个特别的名字叫做五色路,是不是光听到名字就能想到一副多姿多彩的画面,并且忍不住的沉醉其中。要知道沿途绿化都耗资了数亿元,还经常换花换草,这样的绿化程度,也难怪网友感叹厦门为何是中国宜居城市。

\

  一个人骑着车,踏着夕阳,领略大五色路的风情。在这里,你可以静静的享受一下一个人的美好时光,也可以选择肆意的放纵自己,挥洒的自己的汗水,来一场与时间的赛跑。这种任你调控的生活节奏真的很让人放松,尤其是从椰风寨到会展中心这一段,距离不长不短,感觉一切都是刚刚好,如果不来亲自走一遍,你都不知道原来自己可以这么快乐。

\

  环岛路上有一段海岸是不得不说,不得不去的,这段海岸被称为“黄金海岸线”,从名字你就能知道这是一段与众不同的海岸。这段海岸线所包含的景点真的不负“黄金海岸线这个名字”。

\

  这段海岸线是从厦门大学到会展中心这一段路程,距离虽然不长,但是收纳了厦门众多的景点,如大家熟悉的胡里山炮台、椰风寨、国际会展中心、还有五缘湾等,每一处景点都是极美的,都是值得我们花时间去慢慢细品的。

\

  环岛路上还有一处木栈道,相对于其他地方来说,精致的木栈道是我最喜欢的地方,沿途有沙滩、阳光、椰树、海风、蓝天、白云,是不是很有东南亚风情的味道。而且木栈道也很受摄影爱好者的青睐,在这里总能看到各种摆拍和在调节相机的人。说了这么多,大家有心动的吗?那我们一起带上自行车出发喽。

相关热词搜索:宜居 城市

上一篇:逆“疫”而上,绿色沁源高质量转型崛起!
下一篇:生态环境部公布1月全国“12369”环保举报办理情况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