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会新闻 > 正文

“人误地一时 地误人一年”这个山区农业大县给农户送种上门
2020-02-16 18:33:18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评论:0 点击:

这几天,龙泉市农业农村局经作站站长张世法做好防护,奔走在田间地头。“喂,季社长,十分钟后到路口拿下35包蔬菜种子
\

  这几天,龙泉市农业农村局经作站站长张世法做好防护,奔走在田间地头。“喂,季社长,十分钟后到路口拿下35包蔬菜种子。” 张世法将苏州青、早熟5号等速生类叶菜品种储备30斤分派给城郊大棚蔬菜基地农户手中,以保障3、4月全市日常蔬菜供应。

  龙泉是我省山区农业大县,种植水稻、蔬菜超30万亩。今年,省种子管理站统一赠送了15公斤约500亩的蔬菜种子,加上本市的储备种子,都要尽快送到种植户手上。用往年在集镇摆摊的办法是不可能了,为帮助农户足不出户做好备耕,只有工作人员一户户送去!

\

  “疫情要防,地里的活也不能耽误,两手都要硬。”龙泉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说,为把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同步有序推进,龙泉通过村里的大喇叭、微信群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的同时,动员合作社、农户抢抓农时抓好春耕备耕,搭好丰产架子,确保春耕不误农时,防控不落半步。

  “油菜有很多叶面烂掉呈黄色,是生了什么病?需用什么药防治?”日前,农业农村局粮油站工作人员接到小梅镇黄南、大梅口、大梅村等地油菜种植大户的电话,反应种植的油菜有不同程度的病害,立即赴现场查看,并线上联系丽水市农业农村局农作物站、浙江省农科院专家进行咨询。

  “用芸苔素,多抗霉素,爱耳速溶肥三种药进行防治。”根据专家定的“药方”,龙泉市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迅速与龙泉市天丰农资公司沟通,确定“药方”中三种药的数量及使用剂量,及时联系采购和物流,并同步沟通小梅镇政府为种植大户代表开具通行证。两天后,当地种植油菜农户终于及时拿到药物。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春季农业生产很大程度上决定着全年农产品收成情况。龙泉正全力帮助农业企业复产复工,指导农民科学春管,为今年的农业生产打下良好基础。

相关热词搜索:农业

上一篇:别样的春耕——来自农业大省山东的春耕备耕见闻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