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园林绿化 > 正文

广西各级园林绿化主管部门多举措打响防疫阻击战
2020-02-16 15:37:24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评论:0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广西各级园林绿化主管部门迅速行动,守园尽责,狠抓疫情防控,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广西各级园林绿化主管部门迅速行动,守园尽责,狠抓疫情防控,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迅速部署,靠前指导防控工作。疫情发生后,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迅速部署,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在城市公园、游园、广场内禁止举办各类公众聚集活动,认真做好消毒防护、疫情防控宣传和应急处置工作。封宁副厅长带队到一线检查,现场指导疫情防控,督促地方行业主管部门和公园管理机构将防控工作做实做好做细。

  联防联控,广西全面加强公园管理。一是严防人员聚集,暂时关闭动物园、公园内的经营场所、游乐场所、展览展示场馆,取消迎春庙会、灯会、花展、文艺演出等展会活动,禁止跳广场舞等群体性活动。二是加强入园人员的排查,在公园出入口设立体温检测点、宣传告知牌,对入园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提醒市民和游客戴好口罩入园。三是加强巡逻检查,充分发挥园区视频监控、广播的作用,及时对3人及以上的聚集人群进行劝阻和劝离,并做好解释工作,引导市民自觉遵守管理规定,共同做好疫情的防控。

  多措并举,严格做好消杀防护。一是加强对健身广场、健身步道、管理服务岗亭等重点区域的保洁和消毒,对高频率使用的健身器材增加消毒次数。二是对公共厕所、排水沟渠、座椅、垃圾桶等易滋生病媒的场所进行消毒,重点厕所确保每天消毒3-4次,配备消毒洗手液。三是在公园出入口处放置专门收集废弃口罩的垃圾箱,做到日产日清。四是加强树木修剪与枯枝杂叶的清理工作,保持公园环境的清洁。

  加强宣教,有效助力疫情防控。广西各公园、广场主管部门积极利用LED显示屏、公示栏、宣传栏,在公园出入口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等形式,广泛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护知识和有关法律法规知识,切实提高干部职工和市民游客的公共卫生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引导市民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时期,保持个人卫生,减少外出,自觉维护公共卫生,自觉落实防扩散措施,提高健康素养。

相关热词搜索:绿化

上一篇:张掖临泽:2020年计划新增绿化造林3.6万亩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