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 正文

政银企联动“贷”出发展新路
2020-06-01 10:54:20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作者:江南   评论:0 点击:

疫情期间,沂水农商银行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采取延期、展期、借新还旧、无还本续贷、变更授信品种、调整还款方式等方式,帮助企业做好资金接续,今年以来新办理无还本续贷业务18户
  山东省沂水农商银行简化办贷流程,优化信贷服务,深化银企合作,积极搭建“政银企”交流平台,“贷”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搭建合作平台,强化走访对接

  “不得不说,咱农商银行成立金融辅导队这个举措确实好,政府和银行搭建平台,既有政策又有资金,我们作为企业,撸起袖子加油干就行,为我们解决了后顾之忧,疫情过后就一直在加紧生产。” 沂水县裕康机械厂负责人在与营销人员沟通时介绍道。沂水农商银行在客户前期申请20万贷款的基础上,通过实地调查,严格分析第一还款来源,为客户新增贷款80万元。“我们现在是订单激增的关键时刻,非常感谢农商银行及时给我们发放了贷款!”企业负责人激动地说道。      该行与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对接,获取政策支持,确定33家企业作为辅导对象,选取6名综合能力强的客户经理组建金融辅导队,同“百行进万企”活动相结合,在政策宣传、金融辅导、业务办理等环节进行分工,采取“2+1”辅导模式,建立辅导企业走访明细台账,实地走访调研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及复工复产资金需求情况,制定“一对一“服务方案,确保名单内企业家家有人管、户户有联系。目前,已对接完毕33家企业,获取新增融资需求1420万元。

  创新信贷产品,提供专属服务

  受疫情影响,沂水尚客优快捷酒店每天的入住率不足之前的四分之一,加上部分客房装修需要大量资金,这让酒店经营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酒店的木地板、空调、家具、地毯等都需要更换,沂水农商银行给我们发放了120万元的‘助旅贷’,资金到位后我们就开始了施工,感谢沂水农商银行!”尚客优酒店的赵经理激动地说道。      沂水农商银行积极对接沂水县旅游中心,创新推出“助旅贷”产品,并获取全县A级及以上旅游景区40家、注册旅行社28家、宾馆酒店381家、文化及涉旅相关企业20家名单,将产品内容及优势通过短信、电话、上门营销等方式逐户传达到位,解决了旅游行业的燃眉之急,受到山东省旅游厅高度肯定并作为典型全省推广。该行先后对接县工商联、县妇联、团县委、工信局、商务局、畜牧促进中心等10余家部委办局,根据不同行业客户资金需求,累计创新14种量体裁衣式信贷产品。

  畅通申贷渠道,便捷获得信贷

  山东众邦包装印刷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就一直与沂水农商银行有着密切的业务合作。全面复工复产之际,该行了解到该公司面临资金周转困难,不抽贷、不断贷,立即为其办理“无还本续贷”,通过提前审贷、批贷,大大缩短了资金接续间隔,提高了企业资金使用效率,及时有效解决了客户融资难题。“我们与沂水农商银行多年以来一直有业务上的合作,这次疫情对我们带来一定影响,多亏了农商银行的及时帮助!”众邦包装负责人感激地说。      疫情期间,沂水农商银行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采取延期、展期、借新还旧、无还本续贷、变更授信品种、调整还款方式等方式,帮助企业做好资金接续,今年以来新办理无还本续贷业务18户、金额24654万元。提高申贷审批效率,开展“线上+线下”补位放贷模式,优化办理流程,平均贷款受理时限不超过2小时,审查审批不超4小时,完成业务办理不超1.5个工作日。(曹蒙  张珊)

相关热词搜索:农商银行

上一篇:禁抗元年!邀您共享百亿级生物发酵饲料市场红利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