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行情 > 正文

云和推出“无秤菜摊” 打通滞销蔬菜新销路
2020-02-16 14:47:33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评论:0 点击:

为减少菜农们的损失,云和县总工会劳模服务队便组织农业农村组人员到菜农田间购买新鲜蔬菜,通过“无秤菜摊”义卖的形式在小区卡点进行销售。
\

“无秤菜摊”前的微信付款码

  “看看,有什么需要的蔬菜,我们这边爱心义卖菜摊品种很多……”2月14日,云和前巷小区卡点,云和县劳模服务队农业农村组正开展“无秤菜摊”爱心义卖活动。

  冬去春来,天气回暖,农业生产也迎来了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

  但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云和县有不少农户因疫情影响,农特产品销售困难。

\

“无秤菜摊”摆放着各样蔬菜

  为减少菜农们的损失,云和县总工会劳模服务队便组织农业农村组人员到菜农田间购买新鲜蔬菜,通过“无秤菜摊”义卖的形式在小区卡点进行销售。

  无秤菜单上包括大白菜、芹菜等十来种蔬菜,所售蔬菜价价均低于市场价。市民们选购的蔬菜时,可按照自己的心意付款,不用上秤计算价格。

  部分市民考虑到疫情需要,有时候会自发多付点菜钱。

\

云和市民在“无秤菜摊”前选购蔬菜

  “无秤菜摊”让居民们不用出小区,在卡点处就能买到蔬菜,一定程度上减少人员流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收取的菜钱我们会通过云和慈善总会,全部捐赠给情况比较严重的疫区。”云和县总工会劳模服务队农业农村组副组长梅小平告诉记者。

  据了解,云和县总工会劳模服务队农业农村组将会进一步完善助销机制,结合各个村社的自身需求,增加“无秤菜摊”点位,打通更多蔬菜的销路。

相关热词搜索:蔬菜

上一篇:“线上菜园”种进城里来 武义56种农产品搭上“网上农博”大卖
下一篇:德阳旌阳种植大户万斤“抗疫爱心菜”免费送村民!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