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建三江分局前锋派出所联合农场禁毒办部门开展毒品踏查工作
2020-07-22 20:56:40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近日,前锋派出所组织民警联合农场禁毒办部门对辖区山林田野等地开展禁种铲毒实地踏查工作,并结合实际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风气,全力创建无毒辖区。
\

\

  为进一步打击毒品原植物非法种植活动,全面推进禁种铲毒工作,增强群众拒毒、识毒、防毒的能力和意识,禁止种植毒品原植物,遏制毒品的滋生和蔓延。近日,前锋派出所组织民警联合农场禁毒办部门对辖区山林田野等地开展禁种铲毒实地踏查工作,并结合实际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风气,全力创建无毒辖区。

  踏查组人员严格按照“不错过一林一地、不放过一株一苗、不留一块死角”的工作要求,深入辖区林地、田野、院落、空闲地头等进行地毯式踏查,做到不留死角,不走过场,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严防不法分子种植罂粟等原植物,确保踏查工作全覆盖。在开展踏查工作的同时,派出所民警还结合《禁毒法》、毒品的种类以及种植、贩卖、吸食毒品的严重危害性等内容,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毒品样本、发放宣传材料、口头讲解等方式向居民宣传毒品的种类以及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危害性和违法性,并告知相应的禁毒法律法规,使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增强自觉抵制毒品犯罪活动意识,并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打击涉毒违法犯罪行动中来,一旦发现有涉毒违法犯罪行为线索的,及时与公安机关取得联系,为创建无毒辖区作出自己的贡献。

  此次踏查宣传活动,派出所共出动警力8人次,车辆2台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铲除罂粟花10余株。通过实地踏查宣传,使打击涉毒违法犯罪意识深入人心,切实增强了群众抗击涉毒犯罪的观念,努力营造“禁种铲毒”的良好声势。在今后的工作中,前锋派出所将继续加大打击宣传工作力度,使禁毒人人皆之,家喻户晓,全力净化辖区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相关热词搜索:前锋派出所

上一篇:大兴派出所积极开展禁种铲毒踏查工作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