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会新闻 > 正文

1593核心技术联合顶级科技力量体系打造英德龙华乡村振兴项目国家样板
2020-12-11 10:44:14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近期,国家甘薯技术体系【中国1593英德龙华】乡村振兴红薯全产业链项目座谈会在英德龙华召开。以深圳市壹伍玖叁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简称“1593”)标准种植的红薯,受到与会专家的高度认可,“1593红薯模式”非常值得全国推广。省委组织部扶贫村英德龙华村驻村第一书记张仲凯、国家甘薯技术体系的首席科学家马代夫、广东省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房伯平、黄立飞主任、普宁农科所冯顺洪所长、湛江农科院高级农艺师陈胜勇、壹伍玖叁广东农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则延等嘉宾出席活动。

  据了解,国家甘薯技术体系第十届“中国1593杯”全国甘薯优质高效竞赛甘薯健康种苗应用现场测产验收,突破了往界的以增产为考核点,通过1593公司参与的龙华扶贫基地作为试点,提出了加上增产增效和增加商品率等综合考核点,为日后的竞赛增加了综合评分标准,也为种植端的标准提出更好更高的要求,为更贴近市场做好准备。

\

  会上,张仲凯表示,1593运用”公司+科技+合作社+基地+群众”模式,解决了技术支撑、管理和销售渠道问题,最大程度降低农户种植农产品的风险,其次,极大促进土地产出效益,此外,合作社参与增加集体经济收入,形成可持续性的产业支撑。同时,种植基地化后,作为育苗基地和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可以带动片区的甘薯产业发展。

  据悉,1593是专注鲜薯全产业链的供应链管理公司,深耕种苗研发、订单种植、鲜薯标准化工厂、品牌运营、渠道建设等,公司与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广东省农科院等保持长期合作,有坚实的农业科技支撑。以国际标准规范化全产业链、以数字化手段夯实产品品质,尤其在红薯现代化种植、红薯现代化采后处理、红薯冷链技术等方面达到全国领先水平,是国内红薯供应链的龙头企业。

  国家甘薯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马代夫认为,1593标准种植的红薯产品质量高、商品性好,品质达到了国内领先标准。广东省委组织部扶贫点把乡村振兴提前做产业布局,把鲜薯领域的头部企业1593公司引入龙华做为红薯全产业链定位布局,以点带面,上升到以产业带动整体发展的高度,以国家甘薯产业体系做为科技力量保障,1593公司全链条核心技术作为护航,还有1593的蓝海市场支撑,相信龙华村的乡村振兴项目能成为国家的一个典型样板,把一二三产融合更好,建立地域品牌,希望多方把落地工作做得更细,把实实在在的效益做得更大。房伯平提出,要把粤北优势发挥出来,走精品路线,特色品种路线,把种植成本降低或通过优势来补充成本,省农科院作物所将坚持继续服务好整个甘薯产业链。

\

  从源头开始保障红薯质量。冯顺洪所长认为,健康种苗非常重要,坚持要用脱毒健康种苗,研发新品种为主要方向。1593保证种苗纯正,坚持使用脱毒种源种苗下田,保证产量,条形,商品率和亩产值。采收环节根据土壤性质采用最适合方法方式,装卸运输环节细节优化保证表皮不收损伤,保证商品完美度。1593团队与广东省农科院甘薯研究室牵头研发红薯品种,目前在广州研究基地共有种薯2000多种,每2年培育一到两款更适合大众市场的优良品种。

\

  为了能种出高品质的红薯,1593公司采用轮耕种植的方式,保证红薯的健康成长。特别是高温愈合糖化储存和标准冷链物流控制技术是1593红薯抢占市场先机的制胜之道。1593公司基地整个种植过程都是采用水肥一体的滴灌技术,根据不同阶段的需求,进行统一的水肥控制,让红薯的条形更加标准化,满足提升红薯传统产业竞争力的需求。在1593各基地里,坚持做好种植品种疏导,种植习惯培训,用肥用药灌溉用水检测等环节,全程坚持GGAP标准种植。

\

  在红薯种植的科技运用上,1593具备全球竞争力。用全球化的视野做好红薯供应,这也是1593坚持的发展方向。1593公司的鲜薯标准化中心通过引进美国鲜薯保鲜技术本地化改造升级为更适应中国红薯的核心技术,自主研发的3重清洗机械生产线,自动分拣分级,自动称重打包去非标等关键环节的核心技术,让红薯的储存和长距离运输安全保鲜,货架期更长,商品性更高更标准化,更加符合全球市场,提升了红薯供应的档次。

  据了解,今年以来,1593番薯陆续出口到荷兰、加拿大,这是我国优质红薯踏出国门,踏上国际之旅的重要事件,对提升农业对外合作水平,拓宽优质农产品销售渠道具有积极意义。

\

  与会专家认为,1593运用先进科技做好产品品质,值得肯定,也是全国红薯企业学习的榜样。专家们希望1593能继续把中国好红薯与世界人民共享,推动中国优质红薯走进世界人民的“餐桌”,把“1593模式”向全球推广。

相关热词搜索:甘薯

上一篇:央视新闻频道重点报道丰尚埃及公司亮相第三届上海进博会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