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 正文

湛江坡头:万亩荷花盛开,勾勒乡村振兴新画卷
2020-06-25 22:29:15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作者:江南   评论:0 点击:

醉美不过荷乡情。每年夏天,湛江坡头区乾塘绵延成片的荷花形成了壮观的景色,“万亩荷塘”已然成为坡头区的旅游名片。
  醉美不过荷乡情。每年夏天,湛江坡头区乾塘绵延成片的荷花形成了壮观的景色,“万亩荷塘”已然成为坡头区的旅游名片。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南宋诗人杨万里诗中所吟咏的西湖荷塘美景扬名天下,而湛江坡头乾塘“万亩荷塘”也独具特色。

\

  荷花“仙子”亭亭玉立吐芳迎客。每到夏季荷花盛开时,不里不仅仅是一处避暑圣地,这里的荷花园碧叶之间点缀着星星点点的嫣红,风中不时飘来荷花的清香,更是令人流连忘返。清风、荷香、荷花,构成了一幅醉美荷乡的画面。

\

  荷花绽放最美的时候,让到访的游客“嗨”不停。碧绿的荷叶连成了一片,万亩荷花,在夏日的微风中随风摇曳,异常娇美。一年一度的荷花季,错过便再等一年,让人倍加珍惜。

\

  时下,坡头乾塘已成为荷花的海洋,散发一股股清新的荷香。各式荷花争妍斗艳,呈现出“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美丽风景,游客慕名前往的络绎不绝。游客前来“打卡”,赏万亩荷花、吃农家美食。每年荷花盛开时,众多摄影爱好者出动长枪短炮来拍荷已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

  据了解,湛江市坡头区莲藕产业园成功入选2019年第一批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当地依托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紧密围绕莲藕产业发展优势,做优一产、做大二产、做强三产,促进莲藕产业链各环节融合与全产业链协调发展,逐渐形成莲藕产业多极支撑的产业体系,助推湛江市坡头区莲藕产业兴旺发展。

\

  坡头区莲藕产业发展至今已有数百年的历史,近年来在农业部门的扶持和引导下,种植面积不断扩大,产业发展日渐规模化、专业化。在当地,莲藕已不再只是单一的产业发展模式,逐步融入莲藕精深加工、休闲旅游等产业环节,莲藕产业体系不断完善,坡头莲藕文化也随着莲藕产品走向全国各地。

\

\

  万亩荷花,风情万种。在这个观赏荷花的季节,夏日荷花盛开,无论你是爱荷之人,还是摄影之友,请到坡头乾塘来,享受微风徐徐,莲香幽幽,带上家人朋友前去邂逅“荷仙”。

相关热词搜索:湛江 坡头区 荷花

上一篇:河东农商银行以党建引领服务地方发展纪实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