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园林绿化 > 正文

打造金湾“创美庭院”新模式 助力“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
2023-09-04 12:34:50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着力实施“百千万工程”,充分展示2022年度金湾区“创美庭院”巾帼行动的成效亮点,8月31日下午,金湾区妇联举办“创美庭院”巾帼行动2022年度总结表彰暨2023年度工作推进会。

\

  总结会现场,随着2022年金湾区“创美庭院”巾帼行动宣传片的播放,一幅恬静悠然、生态宜居的幸福乡村画卷徐徐展开。

  现场为获得2022年度金湾区十大“创美庭院”、五个“网络人气奖”以及四个“优秀组织奖”称号的获奖者颁发证书。通过去年的庭院创建,沙脊村吴月爱家庭等23户庭院获评为广东省“美丽庭院”、陈荣沛家庭获评为广东省“美丽庭院”示范户、红旗镇沙脊村获评为广东省“美丽庭院”示范;沙脊村无私小院、沙脊村创业小院、南场村枫林小筑、沙美社区睦满小院等庭院获评为2022年度珠海市网络人气庭院,沙脊村无私小院获评为2022 年度珠海市网络人气庭院。

\

  2022年金湾区十大“创美庭院”获奖者

\

  2022年金湾区创美庭院“网络人气奖”获奖者

\

  2022年金湾区创美庭院“优秀组织奖”获奖者

  区妇联主席黄晓阳总结了2022年“创美庭院”巾帼行动项目实施情况,并就2023年度“创美庭院”创建方向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创美庭院”的建设意义。二是强化组织领导抓好落实。三是加强宣传总结树立品牌。

\

  会议结束后,在沙脊村巾帼导赏员的带领下,参会人员走进沙脊村“创美庭院”示范户,了解“水上集市”业态配套建设情况,亲身感受“一家一品”庭院经济业态运营成果。

\

\

  2023年,区妇联将以沙脊村往年建设的庭院示范户为基础,选取条件成熟的庭院进行庭院业态升级改造,打造特色网红民宿;围绕非遗文化主题,结合非遗展示街项目,打造美丽庭院示范户;依托珠海市乡村振兴巾帼成长基地、妇女微家等阵地,开展提素赋能培训,引领广大妇女运用现代农业科技增产增效;培育巾帼志愿者队伍和“创美庭院”导赏员队伍,引导广大妇女群众积极参与“百千万工程”、“绿美广东巾帼行动”;开展“创美庭院+和谐家风”工作,让“好家风”带动“好乡风”。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抖音电商——鲜花园艺行业的新花路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