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平行进口一个新型的进口模式,实现最优福利,杜绝歧视定价
2020-12-29 14:26:39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平行进口这个词从2015年国家开始允许汽车平行进口合法化,国家先从汽车上进行了大胆的平行进口的尝试,在平行进口的汽车我们老百姓受到了最大的实惠,实现了最初的优惠福利的理念,平行进口在不损害国家利益的前提下,最大的受益者还是我们老百姓,毕竟平行进口产品可能触碰的是太多的利益,其中反响最大的就是曾经的独家代理单位,他们在合法的代理权,在国内进行着歧视定价,让我们消费者为他们的巨大利益来买单。2015年国家就意识到平行进口这个利国利民的进口政策,先从汽车这个高价值产品进行了尝试;买过车的人都会知道买平行进口车可能同样的汽车便宜能有几万甚至是好几十万的优惠,这样一来受益最大的是我们的消费者。虽然平行进口饱受很多争议,有产权的保护,有区域销售保护,有商业保护等等各种条款的约束,甚至是受到了很多国家的巨头进行谴责,但是我们在推行平行进口还是做了最大的尝试。

  汽车能进行平行进口,那么普通消费品是不是也可以平行进口呢?是不是国家也是允许呢?是不是也饱受争议呢?这一系列问题随之而来,那么大家平行进口损害了谁的利益?为什么会饱受争议?其实争议最大的还是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因为有一些发达国家有着高度的专利权,他们会对某一些国家进行高科技产品禁售的规定,但是允许他们许可的国家销售使用,这样我们从销售国家进口这个产品就是属于侵犯了知识产权的保护,这样会违背国际贸易规则,会受到巨大的争议。例如2020年闹得最凶的就是美国对中国的芯片禁售事件,这就是对知识产权保护,对我们国家进行打压的一种形式。这是高科技产品有这样的保护,那么普通商品呢?会不会也有这种保护呢?一般的普通商品只有贸易保护,没有知识产权的保护,我们进口过来仅仅是对当地的经销商有所撼动,不会侵犯知识产权。

  近些年来很多单位跟个人想尝试平行进口商品的进口,但是都是由于政策问题以及知识产权问题搁置,2017年国家实行自由贸易自治区的政策,鼓励发展新型的贸易方式,从外资到内资等一系列开放,鼓励发展多重经济体,鼓励允许多重贸易方式的存在,经过3年的发展,自由贸易区发展到了现在18个,各地纷纷的建立发展各自的经济特色,带动当地自贸区的发展。尤其2020年的疫情,全球经济受到重创,经济开始下滑,这时候"尝试平行进口,实现最优福利,杜绝歧视定价"的号召应运而生,就在这个2020年末受到各级领导重视的中平行进出口(青岛)有限公司成立了,公司在筹备阶段受到了青岛市政府、自贸区管委、商务局、贸促会、市场监管局等各级领导高度重视,进行了各种政策及优惠福利的沟通落地,真正做到平价进口,优惠福利。

  中平行进出口(青岛)有限公司从筹备阶段就开始着手考虑怎么样能够真正的做到最优惠的评价进口,所以中平行公司考虑到各个环节必须自己来操作,例如寻找源头厂家,省掉了代理的费用;自己寻找海运物流,省去了货代的费用;公司自己报关报检;省掉了报关费用;然后再微薄的利润销售到零售商手中,实现了最大的让利。再加上各级政府给与公司政策及税收优惠,我们的产品更是有着巨大的价格优势。

  记者通过电话与中平行负责人沟通了解到中平行公司除了汽车以外将会尝试平价进口各种商品,公司将计划从:农业、工业、日用品、高科技产品等领域进行平价进口,并且公司也制定了销售模式。农业先从我们老百姓用量最大的肥料开始,并且公司负责人说公司虽然刚开始,但是已经与世界三四个国家的优质肥料供应商达成供货协议,并且不损害目前国内现有的代理商利益,当笔者问到是怎么操作的时候,负责人回答:在保证产品高品质情况下,采用第三方贸易,定制的方式进行进口到国内。并且这种模式一旦可行,中平行公司将这个模式延伸到各个领域。

  随后记者也电话采访了自贸区管委的相关领导,提到平行进口这个话题,相关领导也是表示会允许中平行公司大胆的尝试与发展,只要是不损害国家利益,有益于人民群众的合法事情都是鼓励与提倡,相关领导也是对中平行公司的大胆创新的经营模式进行了充分肯定,表示将来会随着平行进口的发展对中平行公司会有更大的通关、仓储、税收等政策扶持力度,真正的让政策落地惠民,让平价进口利国利民,实现高端进口,平价销售的发展模式,让广大人民群众受益。

相关热词搜索:平行进口

上一篇:快手能否坐稳短视频第一股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