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会新闻 > 正文

阿里拍卖“数字乡民”来了!
2022-03-03 11:44:06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为响应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要求的“大力推进数字乡村建设,推进智慧农业发展”,支持乡村振兴,推动共同富裕,推展中国传统文化村落的魅力和价值,日前,阿里拍卖联合杭州国际数字贸易中心等多家机构拟在全国开展“数字乡民”百村文化推展活动。活动将于近期在阿里拍卖、杭州国际数字贸易中心等平台推出乡村特色风情、民间民俗艺术、传统村落文化等的数字化产品,既免费推展了乡村文化、吸引了来自全世界的网民关注,而且重要的是,村里不仅不用花钱,最后还能挣到一笔可观的销售分成,可谓一举多得。

640 (1).png

  阿里拍卖是全球最大、最活跃的在线拍卖平台,依托阿里巴巴经济体的大流量和大数据,全面打通线上线下,同上千家商业机构、政府机构、金融机构等合作,每日活跃会员数超过二百万人,年成交额达万亿级别。

  杭州国际数字交易中心2022年挂牌成立,是全球数字贸易版图的新超级节点、作为党中央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的战略配套。由浙江省政府、国家商务部主办的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将于今年3.24-27日在杭州举行,这是国家级、全球性、唯一以数字贸易为主题的专业性展会,是国家战略部署四大博览会之一。

640.jpg

  大会期间,“数字乡民”活动主办方将邀请参与的十数位村集体代表出席现场活动,和来自全世界的顶级数字科技从业者一起见证数字时代的又一高峰。

  近年来,为响应党中央和习总书记“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和“让文物活起来、扩大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的号召,以阿里拍卖为首的数字产品平台,积极探索“数字与实体”的融合之路,以数字艺术为代表的数字文化就是这种大背景下的线下尝试和场景应用。数字艺术的传播与快速增长,加快了中国文化向外走的步伐,也拉近了传统文化与年轻人的距离。讲好中国故事,让全世界的年轻一代爱上中国传统文化。

  据悉,本次【数字乡民•百村文化推展活动】还在全国甄选中,各村集体可自行申请报名,也可由乡、县等政府机构统一组织报名。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南国香都”香料论坛暨香料展销会在广西玉林成功举办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