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会新闻 > 正文

预告| 2023年德庆贡柑品牌产销对接推介会(重庆站)即将开启!
2023-10-30 18:35:49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企业微信截图_16986610673729.png

  10月31日,“柑好遇见你—2023年德庆贡柑‘12221’市场营销活动暨‘百城行’产销对接推介会”第二站将在重庆举行。

  本次推介会由德庆县人民政府牵头主办,德庆县农业农村局、德庆县融媒体中心联合承办,DC农业协办。德庆贡柑,千年贡品。本次推介会旨在提高德庆贡柑品牌影响力,加大德庆区域特色农产品和德庆文旅资源的推介,让德庆的好产品走向全国。

  德庆贡柑,也被称为“皇帝柑”。史料记载,早在唐代开元年间,德庆马圩、官圩一带的农民就开始种植贡柑,距今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嘉靖《德庆州志》载:德庆 “多橙多橘”。《述异记》曰:“越(粤)多橘园,谓之橘户,亦曰橘籍”。在宋绍兴年间,德庆作为宋高宗赵构的封地,贡柑为朝廷专属贡品,早在宋代已闻名于京城。宋高宗品尝了这种柑桔后连连称赞,此后德庆柑桔被尊为御用贡品,故得名“贡柑”,“皇帝柑”之名也由此而来。

  近年来,德庆县先后荣获了中国柑桔之乡、中国贡柑之乡、中国柑桔产业十强县、中国果菜无公害十强县、全国绿色食品原料贡柑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县、全国绿色食品原料(贡柑)标准化生产基地等荣誉称号,德庆贡柑也获得了中国柑王、中华名果、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产品、国家商标注册证、国家“原产地保护标记注册证、全国100个农产品品牌等称号。

  本次2023年德庆贡柑“12221”市场营销活动暨“百城行”产销对接推介会将在全国多个城市巡回开展。10月29日,成都专场已完美落幕。本次推介会将涵盖德庆农产品推介、德庆贡柑产销对接签约及重庆区域德庆农产品自营店授牌等主要内容,精彩值得期待!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023智慧农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即将在江西南昌举办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