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 正文

红茶产业出扶贫“良方” 就业增收奏响富民“乐曲”
2020-07-27 17:09:50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作者:江南   评论:0 点击:

5月20号,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发布公告,将153个产品正式纳入“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并核发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证书。其中,英德市的英德红茶榜上有名。
  5月20号,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发布公告,将153个产品正式纳入“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并核发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证书。其中,英德市的英德红茶榜上有名。

\

\

\

  英德被誉为“中国红茶之乡”,英德红茶自问世以来,便以外形匀称优美、色泽乌黑红润、汤色红艳明亮、香气鲜纯浓郁等特点,与云南滇红、安徽祁红并称中国三大红茶。据悉,目前英德市全市范围内茶叶种植面积达13.2万亩,从业人员超13万人,英德红茶产业已成为带动当地农户脱贫增收的“黄金产业”。第十五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暨2019英德红茶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上,英德提出,到2020年,全市茶园总面积将发展至16万亩,提供就业岗位3万个以上,带动当地农民至少10万人实现收入提升,英德红茶吉祥物“英英”和“红红”将在本届年会上首次亮相。在此背景下,连樟村果菜茶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应运而生。

\

  英德市连樟村果菜茶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以连江口镇连樟村为中心区,范围包括连江口镇、下石太镇和黎溪镇。产业园重点发展特色水果、优质蔬菜(含竹笋和食用菌)、生态茶叶等主导产业,目前,产业园4家实施主体企业碧乡农业、连樟农业、老茶园食品、鸿达农业正有序开展生态茶园、茶叶深加工、电商中心等项目的建设。

\

  连樟村碧乡生态茶叶深加工项目坐落于连江口镇连樟村塘旺组,计划建设高标准茶叶生产基地并配套建设茶业深加工厂房4000㎡,配备现代化高科技茶叶深加工设备。项目建设完成后,预计带动周边200人以上农户实现家门口就业,同时带动连江口镇及周边乡镇茶叶种植产业发展。项目平均每年向连樟村、塘旺村小组集体分红35万元,20年共计分红700万元以上。

\

  连樟村生态茶园基地及茶叶区域化加工服务中心项目坐落于连江口镇连樟村,由广东连樟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实施,项目计划种植高标准生态茶叶1000亩,建设茶叶区域化化加工服务中心,配备现代化智能化茶叶加工设备。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3000万元,可帮助周边100-150名农户实现在家门口就业,人均增加收入3万元。

\

  老茶园生态茶叶基地、茶叶加工及电商中心坐落于连江口镇下步村,由英德市老茶园食品有限公司负责实施,项目规划建设高标准茶叶生产基地320亩,配套建设茶业深加工厂房2000㎡,电商中心500㎡,配备现代化高科技茶叶深加工设备。项目建设完成后,年产值达1000万元,预计带动周边90人以上农户实现家门口就业,人均年收入3万元。

  英德茶产业作为带动农户脱贫增收的重要产业,一举一动关乎民生,影响甚大。连樟村果菜茶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逐步建设落实,不仅能为英德红茶的推广添砖加瓦,也能为当地扶贫贡献“良方” ,助力农户增收致富。

相关热词搜索:红茶

上一篇:沂南农商银行:让创业者不再等“贷”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