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传承有新招,遂昌班春劝农“非遗”换“新颜”
2021-02-04 12:16:26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在遂昌,一个传承了四百余年的传统农耕仪式,人类非遗——二十四节气“班春劝农”在立春日“云上线”。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华夏大地古老的生命记忆和活态的文化基因,非遗的保护与传承是文化软实力的最佳体现,是文化自信的有力彰显。进入新时代,非遗的保护与传承越来越受人们的关注。在遂昌,一个传承了四百余年的传统农耕仪式,人类非遗——二十四节气“班春劝农”在立春日“云上线”。

新闻稿2.png

图为2019年遂昌班春劝农活动现场

  如何在不破坏非遗生态的前提下,实现非遗的创新发展,遂昌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坚持推动非遗保护传承工作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通过整合县内文化、旅游、农业等资源,创新推出“云上班春”,在展现“班春劝农”仪式流程的基础上,以人机互动、奖品展示、趣味抽奖等形式,进一步增强“班春劝农”的互动性、知识性、和传播性,同时,也提升了年轻人对非遗的认知度和认同感。

WPS图1片-修改尺寸.jpg

图为云上班春

新闻稿8.jpg

图为遂昌当地特产

  立春在即,在“班春劝农”中注入新媒体、新时代的印记;春耕将兴,遂昌大地上一幅多彩的“春耕画卷”将徐徐展开。

新闻稿9.jpg

图为遂昌县城航拍

耕地.jpg

图为遂昌春耕场景

相关热词搜索:非遗

上一篇:平行进口一个新型的进口模式,实现最优福利,杜绝歧视定价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