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畜牧渔业 > 正文

山东省乳山市:北纬37°乳山生蚝肥美正当时
2022-03-13 12:40:26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

 

  伴随着早春的到来,乳山生蚝到了最肥美的时刻,个个饱满多汁,极富营养,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

\

  在中国民间流传着“冬至到清明,蚝肉肥晶晶”的俗谚,意思是说,从冬至开始到次年清明的牡蛎肉最为肥美,这是因为进入12月份以后,海水的温度变得较低,生蚝的活动量和消耗变少,体内积蓄的营养成分增多,肉质变得非常肥美。

\

\

  而此刻,乳山生蚝受到如此欢迎,不仅是因为时候正好,还与乳山生蚝品种与乳山市独特的地理位置息息相关。

  乳山生蚝品种属于太平洋生蚝,个头比一般生蚝更大,蚝肉更肥。加之乳山优越的自然环境、独特的地理位置又给了乳山生蚝最佳的生长空间。生在在这里的生蚝,依靠海里的微生物存活,无需人工干预,天然鲜美。

\

\

  经过多年发展,乳山市已初步形成育苗育种、养殖、加工、销售、废弃物利用、包装辅料加工、文化旅游七大关键环节产业链,拥有牡蛎养殖水域面积60万亩,年产量50万吨,产值近百亿元,居全国县级单位首位,是世界顶级生蚝主产区之一。乳山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牡蛎(生蚝)之乡”。

\

\

  在这吃生蚝的最佳时节,欢迎各地游客来到乳山,趁着鲜味儿,或生食,或清蒸,或碳烤,或做汤,体验这鲜美的自然馈赠吧。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加强肉类产销对接 推动产业科技创新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