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 正文

腾讯安心平台落地贵州,助力打造数字农业、农文商旅融合创新标杆
2023-05-31 12:53:01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5月26日,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期间,腾讯云携手生态伙伴与各地政府和贵州企业签订一揽子合作,助力贵州打造数字经济发展创新区,为贵州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其中,贵阳市云岩区政府与腾讯云、腾农乐享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依托腾讯先进技术、科研技术资源、文创资源和全场景流量,融入腾讯安心平台的码链溯源、数字化运营及品牌保护能力,运用腾农乐享创新的平台架构能力、完善的本地实施运营能力以及线上线下市场渠道,依托云岩区良好的区位优势,建设地标产品数字化平台,以“圳品”为品控体系为样板,助力贵州农产品(加工品)的标准化、品牌化、规模化建设,帮助产品销量更好、价格更优。

  腾讯安心平台将联合贵州乡村振兴领域的省级核心合作伙伴腾农乐享,以贵州农业主业、农村主场、农民主体为目标,重点打造乡村振兴产业大脑与创新型乡村振兴产业赋能平台,因地制宜打造乡村振兴强力“引擎”,为各级政府、乡村、产业链链长提供产业选择的支撑、产业治理的工具和产业服务的平台,加速农业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同时,为贵州各市州提供特色乡村振兴集成示范试点(乡村综合体)全周期解决方案,通过规划、设计、投资、建设、招商、运营等一体化服务,推动农业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发展,构建老百姓的共富示范样板。

  过去两年,腾讯安心平台在众多国家级地理标志农产品品牌中备受认可,并先后落地黑龙江、宁夏、青海、山东等核心农业、牧业产区,应用于德阳酱油、定西马铃薯、莘县蔬菜、卢氏香菇等近百个优秀的地理标志农产品品类,数百个农牧产品品牌。除农业之外,腾讯安心平台还广泛应用于物流、医药、能源等行业,累计连接商品超300亿、扫码验真人次突破60亿次、连接小店210万家,总计为企业节省营销费用超过5亿元,节省管理费用超过10亿元。

  未来,腾讯安心平台还将基于腾讯多元的产业数字化能力,开发和汇聚更多面向农业场景的数字化工具,携手各方力量打造乡村振兴新标杆。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道头村党支部邀请“庄稼医生”垄头“问诊”联手农业专家送科技下乡,做好小麦中晚期田间管理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