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 正文

成都市龙泉驿区老科协到柏合街道宝狮湖村调研水蜜桃产业发展情况
2024-03-05 15:39:19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为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及省委一号文件精神,3月1日冒着乍暖还寒的倒春寒,成都市龙泉驿区老科协党支部书记王伦义、副书记彭在明,老科协会长唐俊林、副会长林平忠等一行到柏合街道宝狮湖村调研龙泉山森林公园核心区域“梦里桃乡”水蜜桃产业发展情况。

\

  参加调研会的有柏合街道党工委书记晏玲、柏合街道副主任王德贵,宝狮湖村党支部书记李晓莉、长松村党支部书记张天义及村及“两委”班子成员,柏合街道离退休党支部书记、老科协负责人官玉龙等20余人。在宝狮湖村部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柏合街道党工委书记晏玲对柏合街道一、二、三产业发展的情况及党建工作,涉老工作的全面介绍。

\

  接着,宝狮湖村党支部书记李晓莉、长松村党支部书记张天义分别介绍了水蜜桃专业合作社生产经营情况:其中长松村水蜜桃合作社成立于2008年,合作社负责人是长松村支书张天义,是果技高级技术专家,合作社管理经营层有26名专业人才,负责种植技术指导和平台网络营销等,合作社有长松村、宝狮湖村的种植户375户,种植面积近万余亩;去年实现产值上亿万。近年来,宝狮湖村先后获得“省级现代产业示范区”、“省级四好村”,合作社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示范合作社”、“四川百强合作社”、成都市“十佳”农民合作社、2015年合作社选送的水蜜桃获得“宁波杯”全国赛桃会金奖,2016年“长松”水蜜桃商标获得“四川省著名商标”称号。随着乡村振兴的扎实推进,村里在建设和美乡村、整洁的乡容村貌上不断加大整治和投入,环境面貌变得越来越生态美好,前来踏青、赏花、采摘、住宿的游客也越来越多,去年村民的收入又提高了20%以上,人均收入4万余元。

\

  区老科协党支部书记王伦义在调研座谈会上讲到:感谢柏合街道党工委对调研工作的支持和热情介绍,为进一步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为建设和美乡村献智出力,区老科协要充分发挥老科协人才资源优势,调动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和老党员的积极性,更好融入城乡社区发挥好作用,为建设和美乡村、科技赋能提升新质生产力上作出新的奉献。

\

\

  在考察精品桃园示范基地时,区老科协会长唐俊林提出:要结合当地地理环境优势,选择品质优、效益高、稳定性强、市场销售价值好的品种进行推广种植。淘汰品质产能差的品种,近期要做好春季田间管理的施肥、浇水、防冻工作,区老科协将根据需要联系专家到基地进行技术培训指导,并把宝狮湖、长松两个村的先进经验推广宣传,把龙泉驿区的水蜜桃产业做大做强,使龙泉驿“名特优”水蜜桃产品畅销天下。(龙泉驿区老科协)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阳城县大力推动谷子产业强县,山西一和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荣获项目支持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