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 正文

抖音乡村商学堂企业家学员走进云南:培养核桃产业电商人才,带动老百姓增收
2023-09-26 18:36:14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9月23日,2023年中国乡村特色优势产业庆丰收暨云南“火火楚雄·核桃飘香”农民丰收节活动在云南楚雄举办,抖音集团旗下公益项目乡村商学堂携24位三农企业家学员参加。活动期间,乡村商学堂与楚雄市人民政府共同组织了电商业务发展交流会,邀请国内电商业务龙头企业负责人、抖音乡村创业成长伙伴等,围绕楚雄核桃产业电商业务开展实践经验分享与交流,为楚雄核桃产业电商业务建言献计。

  据悉,乡村商学堂是隶属于“抖音乡村计划”的公益项目,旨在为三农头部企业创始人、优秀创作者及相关产业链领域的创业者开办课程培训。本期项目由抖音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联合举办,共招募来自全国25个省市的56位农村创业者和产业工作负责人,围绕产品研发、市场营销、运营管理、人力资源、资金管理、战略转型等内容展开公益培训,帮助乡村创业者全方位提升经营管理能力。

  乡村商学堂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组织了企业家学员们与普洱市、楚雄市相关政府部门进行交流,充分了解云南农业政策与规划,同时赴普洱市云南爱伲农牧集团有限公司、楚雄市云南摩尔农庄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玉溪市通海高原农产品有限公司、昆明市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调研,提前为未来在云南开拓业务做布局。

image.png

(图:乡村商学堂企业家学员走进云南活动现场 )

  云南省核桃种植面积为4300多万亩,面积和产量均位于世界第一,而作为云南省核桃主产地之一的楚雄市,素有“中国核桃之乡”、“核桃油之乡”的美誉。楚雄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洋指出,楚雄市乡村振兴产业的发展将致力于加快构建现代化核桃深加工产业体系,着力把楚雄打造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全国植物蛋白的产业基地,同时抓好农文旅的融合发展,推动农业、工业、服务业的互促互融,期待更多乡村企业走进楚雄、探索合作机会。

  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处长贾廷灿处长在交流中指出,近年来,受多重因素的推动和影响,乡村产业的发展形态发生了显著变化,电商已经紧密地融入了乡村产业的方方面面,推动传统种养业、农产品加工业、特色产业、休闲农业创新发展,使乡村产业的形态、结构和模式呈现出崭新的面貌,并重塑着乡村发展的格局,希望各位乡村创业者要把握和顺应形势的发展变化。

  云南摩尔农庄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翔介绍,作为深度参加抖音乡村商学堂的企业,未来希望进一步结合抖音电商直播,在公益项目的支持下培养核桃等产业电商人才,持续做好整个云南优质核桃系列产品,以企业的发展带动整体云南核桃产业发展,持续带动老百姓实现增收。

image.png

(图:乡村商学堂学员在云南参访企业)

  在电商业务发展交流中,来自抖音公益的乡村创业成长伙伴分享了在抖音上适合销售的产品逻辑,并分享了农业企业兴趣电商发展模式和路径,指出兴趣电商需要产品先行,商家可以从内容趋势中洞察产品机会,以用户兴趣内容洞察指导新品开发与产品供给。

  乡村商学堂项目相关负责人在活动中表示:乡村创业需要结伴同行,未来希望通过相关部委、地方政府、公益项目以及企业资源,多方共同努力,引领更多乡村创业者头部人才走进云南、走向全国各地,探索产业电商发展之道,为来年的丰收孕育更多希望。

相关热词搜索:抖音

上一篇:辽宁省“阜新花生”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建设纪实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