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 正文

腾讯安心平台落地“中国黑木耳第一县”东宁
2023-07-21 11:03:24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近日,全国食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召开。为了助力中国黑木耳第一县东宁打造东北全面振兴农业现代化标杆、引领黑木...
  近日,全国食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召开。为了助力“中国黑木耳第一县”东宁打造东北全面振兴农业现代化标杆、引领黑木耳产业转型升级,腾讯公司与东宁市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双方计划以腾讯安心平台码链溯源、品牌建设等能力为基础,围绕黑木耳产业数字化、互联网基地建设、全域旅游发展和智慧城市建设等展开合作。

\

腾讯集团副总裁马斌出席大会并演讲

  据了解,东宁市黑木耳产业发展水平在全国县域居领先位置,素有“世界黑木耳看中国,中国黑木耳看东宁”的美誉。目前,东宁已建成15万亩全国绿色食品原料(黑木耳)标准化生产基地,获批国家级地理标志产品保护面积12万亩,全市年均栽培规模9亿袋以上,干品产量4万吨以上,依托绥阳镇内全国最大黑木耳批发市场,年均交易量10余万吨,交易额60亿元。

\

安心平台“落户”黑木耳大数据中心

  近年来,东宁市明确了打造“百亿级黑木耳产业”,聚焦“标准化、科技化、品牌化、金融化”的发展方向,与腾讯展开诸多合作。本次双方将基于安心平台共同打造黑木耳产业质量溯源体系,推动和促进产业转型升级,通过品牌化建设挖掘更高的产业附加值。

\

东宁市木耳溯源营销管理平台

  项目重点打造北河沿国家级黑木耳标准化种植示范园区溯源示范样点,建设数据中心、实时监测中心和直播基地,进行产业数据、溯源信息收集和录入;引导企业入驻“安心平台”进行产品质量溯源,实现市域内经销商、零售商数据应用;辅助政府市场监管,利用腾讯小程序、视频号等媒体资源进行产业宣传推广和直播运营。

  目前,该项目将逐步推进覆盖全市的产业质量溯源网,建立黑木耳产业质量溯源管理体系,为东宁特色产业量身制定追溯管理机制、强化数字赋能,打造产业发展新引擎。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助推农机发展丨德沃科技与石河子开发区成功签约高端智能农机装备产业园项目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