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 正文

祖师庙村召开农产品质量安全培训会
2023-03-02 18:56:59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近日,孙庄街道祖师庙召开农产品质量安全培训会,对种植大户和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负责人进行培训。

\

  培训围绕农产品质量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及工作要求、绿色防控技术及农药安全使用、生产档案建立、有机农产品认证、农产品药物残留的检测等内容进行。会议强调:农产品质量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农民增收和农业发展,要加大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宣传力度,规范管理,加强监督管理和业务指导工作,从源头上进行治理;加大执法力度,切实把好农产品的质量和安全关,不断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水平,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电视、广播、微信等媒体平台多途径、多形式宣传普及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消费知识,加大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科学、理性地看待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努力营造安全生产、安全消费的良好社会氛围。组织农业科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加大对生产环节的指导力度,督促指导各类生产经营主体规范生产、安全收获,严格遵守安全间隔期(休药期)规定,严把产地准出关。

  突出重点,排查隐患。认真组织好辖区内生产主体自查,围绕重点区域、重点产品和重点环节,加大风险管控和监督检查力度。孙庄街道农社部组织人员加大对草莓生产基地巡查检查和风险监测的力度,切实加强对“三品一标”基地依规生产情况及标识使用情况的监管。街道监管部门加强对农资经营单位的监督管理,强化标签和质量检查,不留死角,严厉打击生产销售禁用和假劣农药行为。同时,加强对农产品产地环境、农业投入品和生产过程等关键环节的监管,严防使用高毒高残留农药或滥用乱用投入品行为,切实保障安全优质农产品市场供应。(祖师庙村 韩婷婷)

\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威海临港区首个“农民夜校”点亮蔄山镇村民“夜生活”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