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 正文

引爆超亿次热度传播 “威海海鲜”品牌顶流出圈
2023-01-20 18:33:47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

  “全盘谋划,资源整合,实施‘威海海鲜’品牌提升‘七大行动’”,2022年9月29日,威海市海洋发展局吹响了聚力融合、高质量发展海洋产业的集结号,开启了“建设海洋强市”的新征程。期间,新华网、人民日报、环球网、中国日报、中国青年网、中国农网、文旅中国、中国旅游网、北京时间、澎湃新闻、上海资讯、中国山东网、齐鲁壹点、半岛网、威海市广播电视台、威海晚报等全国、省市重要媒体平台,合力传播和追踪报道此次盛事。截至1月初,“威海海鲜”品牌报道总传播量突破亿次,主流新闻传播能量不断释放,共推出40余篇深度聚焦“威海海鲜”品牌和海洋产业发展的高质量融媒报道,向海内外展示了威海坚定不移打造蓝色城市品牌,以领跑之势推进海洋产业快速发展的良好形象。

\

\

  千里海岸线,一幅山水画。威海三面环海,海岸线长968公里,海产品年产量达到300多万吨,连续30多年位居全国地级市首位。威海市还是刺参、牡蛎、海带、鲍鱼等多种海产品的原产地和主产区,享有“中国海鲜之都”“中国海洋食品名城”“中国海参之都”“中国海带之都”“中国牡蛎之乡”“中国鱿鱼之乡”等美誉。独特的地理位置、丰富的海洋生物资源、良好的生态环境,造就了威海海鲜营养丰富、品质独特、口味鲜美等特征,深受国内外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和欢迎。为下一步“威海海鲜”做大产业,做强品牌,开拓和发展国内外市场奠定了基础。

\

\

  本次实施的“威海海鲜”品牌提升“七大行动”,一是通过开设“威海海鲜”抖音专属账号推出原创内容,联合全国主流媒体和高校放眼全国强势推介;二是通过山东重要媒体持续报道,以文图、视频及直播等融媒形式辐射全国展示风采;三是依托威海电视媒体进行系列策划和播放,立足本土提升形象;四是开设“威海海鲜”报纸专栏,开展评选和颁奖活动矩阵传播;五是在户外、高铁站等公区投放灯箱广告,使“威海海鲜”品牌深入人心;六是组织海洋渔业企业积极参加城市巡展和品鉴活动,打开外阜消费群体的品牌认知度;七是开设电商知识培训班,引导更多渔业企业“网上赶海”,打造“威海海鲜”电商培育新平台。“七大行动”充分诠释了“精致城市 幸福威海”美丽富饶的海洋资源和优势,将全面推动威海创造更丰厚和长效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企业效益。

\

\

  接下来,威海市海洋发展局将继续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2022年山东省政府工作报告中,坚定不移推进海洋强省建设,打造海洋高质量发展战略要地的指导方针,加强资源整合、渠道拓展和宣传推广,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持续推出一批有故事、有品位、有体验、有乡愁的“威海海鲜”策划报道;坚持守正创新,用城市礼物传递中国故事,用品牌赋能引领消费升级潮流,聚焦海洋产业资源统筹开发,向大海要资源、寻财富、求发展,靠品牌挖潜力、要质量、求效益,为打造威海海洋产业集聚发展的新高地做出积极贡献。

\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桥头“瞧”不够,2023年玩出不一样的“文化味儿”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