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 正文

乳山城市礼物|威海卫最爱的那缕绿茶香
2023-01-03 22:27:01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中国的饮茶文化,从古代就深深烙印进了人们的日常生活当中。无论是出入庙堂的名臣仕宦,还是奔走市井的升斗百姓,饮茶都是他们生活当中的随常场景。如果问中国产茶的城市有哪些?或许有多种答案。但如果问哪座城市的绿茶最受欢迎,这个答案多半会指向一个地方,那就是乳山。

\

  绿茶是历史最悠久的茶类,博大精深,距今已经有3000多年。乳山地处北纬37度山东半岛黄金海岸带,高纬度半岛丘陵地理环境,谷雨时节正是昼夜温差最大的季节,茶叶的内含物积累最多,滋味浓厚。至于乳山绿茶到底是什么味道,我想苏轼那句“戏作小诗君一笑,从来佳茗似佳人”道不尽其中的回味和风情了。

\

  11月27日,2022年乳山市“好品山东·好礼乳山”城市礼物征集评选活动圆满落幕,经过层层选拔,威茗绿茶最终荣获“十大好礼”之一,代表乳山城市形象精彩亮相。那么,他们是如何开拓进取,将“乳山三宝”之一的茶品牌发扬光大,将这片“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呢?带着这个话题,乳山城市礼物采风团在总经理徐彬的带领下走进威海威茗茶业有限公司,品味茶文化,塑造茶品牌,共话乳山文旅产业精致发展之路。

\

  “一杯好茶,不仅要好喝,更要健康。北纬37度的良好生态,创新研发的尖端技术,乡村振兴的大好政策,还有博大精深的文化自信才是铸就我们乳山绿茶成为金子招牌的本源。”伴着一缕绿茶香,徐总说道,我们也仿佛看到了17年前,总经理徐彬留驻扎根于乳山市稗子刘家村的小山村,披荆斩棘,在杂草丛生的山坡开垦茶园的样子。

\

  以茶为品为乳山茶生态之路保驾护航

  威海威茗茶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集茶叶栽培种植、加工销售、生产科研、茶园观光、旅游度假于一体的综合型企业,也是目前中国产地较北、威海地区较大的茶叶种植、加工企业。公司荣获“威海市龙头企业”、“山东省新六产示范企业”等荣誉称号;多年来,企业一直立足乳山资源禀赋,坚持有机种植,做好生态文章,除了本次获选“十大好礼”的乳山绿茶之外,先后推出的“齐鲁红”红茶、“雪境”白茶等多个绿色品牌都赢得市场良好口碑。

\

  以茶之名,为乳山文旅发展注入新活力

  威茗茶业作为乳山乃至威海茶叶领军企业,始终秉承文化传承弘扬+旅游产业发展,打造互融共生发展格局。近年来,先后建设多座易养庄园、北茶园综合体、茶树无性系良种繁育与栽培基地、打造成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山东省茶叶科技示范区、省级标准化示范基地、名优茶生产基地、打造成集茶叶良种繁育、生态茶园示范、茶叶市场交易、茶园休闲旅游以及茶文化推广于一体的综合性茶叶产业园区;总经理徐彬先后获得“中国乡村旅游致富带头人”“2017年度威海市乡村之星”“威海市文化产业领军人才”等荣誉称号,同时兼任威海市茶叶协会会长、威海市半岛茶叶研究所所长等职务,引领茶叶+文旅发展。

\

  以茶兴业,扩大乳山茶产业朋友圈

  近几年,威茗茶业采用线上引流+线下体验的形式,全面推广和塑造乳山茶产品优势和“母爱圣地·美好乳山”的城市品牌。通过线上组织各种茶主题培训、达人互动打卡、网上“钟草”分享、抖音引流传播;线下积极参加国内外各项主题活动,组织系列茶叶手工采摘、烹培、调香等体验内容;还将茶产业与乡村旅游、康养结合起来,打造集绿色种植、特色采摘、休闲观光、城市礼物为一体的乳山茶全产业链,持续打响地域特色品牌,推动文旅提振发展。

\

  茶业搭台,文旅唱戏。一片片茶叶,一棵棵茶树,绘就了乳山文旅融合发展新产业链的美好蓝图。在此,威茗茶业诚邀海内外知茶、爱茶的广大游客朋友们来乳山共品茶香茶韵!

\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乳山城市礼物|尽享酒庄风情,探访文旅产业精致发展之路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