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 正文

威海临港区汪疃镇:为民服务守初心 除雪担当履使命
2022-12-09 17:03:12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气温骤降,初雪已到。为切实做好冬季清雪工作,深入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威海临港区汪疃镇时刻将群众需求放在心上,及时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应对降雪降温天气,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环卫工人深入辖区主次道路开展“破冰除雪”行动,切实做好安全保畅工作,确保群众生产生活正常。

  压实责任 周密部署

  汪疃镇组织召开冬季清雪工作会议,压实压细责任分工。根据辖区主次干道分布情况,合理调配清雪力量,明确各路段作业车辆和作业人员,确保出现雪情时快速行动、积极应对。同时做好清雪物资储备和机械设备整修等。

\

  攻坚克难 迎风浴“雪”显身手

  11月30日夜间至12月1日凌晨,降雪较大。汪疃镇以雪为令,在凛冽的寒风中,发动环卫工人、农村(社区)100余人、雪铲10台、五吨铲车8辆、中型货车3辆、融雪剂8吨,对辖区主要道路、高架路、连村路、村内主要道路开展了专业化破冰除雪工作,确保达到“三净、四无、三不”的清雪标准,保障辖区内正常秩序。

\

\

  持续奋战 清雪保畅全覆盖

  逆行而上,身影即风景以动制“冻”,奋战深夜凌晨,挥汗如雨,始终坚守一线除雪工作。截至到1日清晨,除雪工作圆满结束,所有道路的车行道和人行道全部清理干净,保障了百姓们的交通出行。同时在清雪的同时,汪疃镇组织各单位人员、车辆上路巡查,对辖区重点区域重点巡查,建立健全应急通信网络,确保24小时信息畅通,实时掌握路况信息,实时调度,第一时间应对各类突发事件。

\

\

  “敲门”行动 为民办事护平安

  天寒更彰民生温度。广大党员干部纷纷下村入户开展“敲门行动”,上门了解困难弱势群体生活起居状况,排查安全隐患,强化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等冬季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确保群众温暖安稳度过低温雨雪天气。

\

\

  群众有所盼,政府有所干。下一步,在降雪结束后,我镇将进一步在重点路段开展精细化作业,采用专用设备对道路浮雪、路边遗留残雪进行清理,保障了群众出行畅通,生活有序。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加快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 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