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 正文

加快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 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
2022-12-09 17:02:35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逐步把永久基本农田全部建成高标准农田,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强化农业科技和装备支撑,健全种粮农民收益保障机制和主产区利益补偿机制,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2022年,汪疃镇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目标,加快实施推进0.8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切实推动农业产业基础设施提档升级,不断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夯实乡村振兴基础。

\

  2022年汪疃镇0.8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涉及拔草夼村、柏家庄村、北英武村、西梁格村、西英武村等13个行政村,建设内容主要有耕地质量保护与提升、灌溉与排水工程、田间道路工程、农田输配电工程等。

\

\

  当前,正值初冬季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的黄金期,在高标准农田施工现场的田间地头,从农田深处延伸开来,各类机器轰鸣,各道工序有条不紊,挖掘机们挥动着“长臂”,实施道路硬化、田块整治、土方回填、平塘砌筑、河道清淤、水沟开挖等作业,高标准农田建设正火热推进中...

\

\

  汪疃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相关负责人说:“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一是节约了用水,二是节约了生产成本,改善了农业的生产条件,便于机械化作业,增加了农民劳作的可操作性。”

\

\

  通过高标准农田建设,提高了农田基本设施条件,达到田成方、地平整、土肥沃、水畅流、路相通、树成行的标准,可极大提高土地质量和土地利用率,增加农民收入;再加上大力推广和使用有机肥料和生物肥料,耕地质量将得到全面提高,从而增加粮食产量,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增加绿化面积、改善地区生态环境,起到固土蓄肥,最大限度降低自然灾害的作用。

  耕地是农业发展之要、粮食安全之基、农民立身之本。下一步,汪疃镇将紧盯工程进度,抢抓工期,确保0.8万亩高标准农田在今年年底全部完成施工,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汪疃落地落实。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临港区蔄山镇党群服务“朋友圈”里有支“小哥”志愿队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