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 正文

持续抓好环境整治,打造美丽宜居乡村
2023-01-31 16:30:02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近年来,江苏省海安市孙庄街道祖师庙村始终把乡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通过强责任、抓基础、大力宣传、整治典型等举措管住农村“脏乱差”、建设农村“新容貌”、提升农村“新颜值”、树立农村“新风尚”,提高了村民的环境意识。

  多种宣传造氛围。充分利用微信群、大喇叭、宣传标语等媒介大力宣传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广泛调动村民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主动性。定时定期举办全民清洁日活动。重点围绕农村柴草堆、垃圾堆、杂物堆等薄弱环节进行清理,对道路干线、房屋前后、河坡边沟等重点区域进行深入清洁。号召广大村民对房前屋后进行“拉网式”清理,确保环境卫生的整治全面推进,保证村容面貌的整洁干净。

\

\

  长效机制显成效。狠抓常态管理,积极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将环境卫生整治区域划段包干,明确村干部包片任务、责任到人,全面清理村内环境,并督促村民自觉打扫自己院内院外、房前屋后环境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

  建立常态化巡查机制。以创建“清洁文明户”、“最美庭院”活动为抓手,鼓励村民进一步干起来、改起来。通过互相交流参观和不断检查评比,引导村民清理庭院杂物、消灭卫生死角、栽植各类花草,营造人人争当模范户的浓厚氛围。同时,在活动过程中对巡查发现的问题及时现场拍摄记录,明确整改时间与要求,确保点对点清理。组建保洁员队伍,进行生活垃圾定点收集、定点清运、及时处理,不断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

  人居环境整治没有休止符,只有进行时,祖师庙村将继续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建立健全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形成“人人参与、人人有责、人人共享”的良好局面,不断增强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

(孙庄街道祖师庙 韩婷婷)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引爆超亿次热度传播 “威海海鲜”品牌顶流出圈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