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 正文

威海临港区首个“农民夜校”点亮蔄山镇村民“夜生活”
2023-03-02 09:25:11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近日,临港区首个“农民夜校”在蔄山镇西道头村挂牌。当晚,首批二十几位村民在新成立的夜校聆听了涉农领域专家带来的“迎春第一堂课”。

\

  为扎实推动乡村人才振兴,加快振兴村经济发展。西道头村党支部积极加强与涉农领域专家的沟通联系,并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这一平台,通过整合现有硬件资源,与涉农领域单位、组织联合成立了西道头村“农民夜校”。利用农闲及晚间时间,宣传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精神,对村民进行特色种植、规模养殖农科知识、专业技术和育婴师、小儿推拿师、养老护理员等新职业技能培训,以学促干,提升村民的种植养殖和就业创业技能,提高土地增产、增收和村民职业技能、就业创业能力。

\

  据威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驻村“第一书记”郭明利介绍,“夜校成立后,村党支部首先邀请了威海红帆社会组织公益实践‘一米·阳光’乡村多元化赋能服务项目,威海市比邻公益服务中心招募了威海麻绳编织艺人王衍富老师到校传授传统产业蒲草编织技术。接下来,我们还将持续整合更多社会资源,邀请涉农领域的专家、教授利用一周左右的时间,对冬小麦春季管理、果树修剪、特色种植、畜禽养殖、育婴师、小儿推拿师、养老护理员等实用技能进行逐一授课指导。”

  “农民夜校”主要为缺乏种植养殖技术、无就业创业技能的村民提供学习平台,练就一技之长,增强村民就业创业动力,提高村民的就业素养和专业技能,助力村民增收致富。

\

  下一步,西道头村将结合本村产业特点,围绕科学种养、职业技能、电商带货及创办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根据农时农事,利用晚上或农闲时间开展活动,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教授传授果树栽培、蔬菜种植(大姜育种)、畜牧疫病防治、土壤改良等涉农技术,不断培养爱农业、有知识、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新型农民,让科技与知识助力村民增收致富,逐步实现共同富裕。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来环翠楼公园,赏绝美景色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