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 正文

山东威海蔄山镇:农民夜校赋能 助力乡村振兴
2023-02-13 17:31:53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2月10日晚,威海市蔄山镇西道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灯火通明,人声鼎沸,授课老师正在给村民们讲述着蒲草编织技术,助力乡村振兴。

\

  为帮助农民提高就业创业本领,改变传统生产思想观念,全面提升农民综合素质,丰富乡村文化生活,西道头村党支部引进“威海红帆”社会组织公益实践“一米·阳光”乡村多元化赋能服务项目来助力乡村振兴,并结合本村产业发展中的实际情况,开办了“农民夜校”。

  “农民夜校”是农民的学校,根据农时农事,利用晚上或农闲时间开展各类活动,邀请涉农专家开展种植养殖技术培训,以及邀请就业创业方面能人为村民进行育婴师、养老护理员、健康管理师、电子商务师等新职业的培训指导。

\

  活动现场,村民们在山东省工艺美术交流协会会员、威海麻绳编织艺人王衍富的指导下实践了起来,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从选材到编织,将蒲草制作成一个个精美的工艺品。“在空闲时间做点手工,既可以学习一项新的手艺还可以补贴家用,今天通过农民夜校学习到了更加专业的编织知识,对我们来说可是件难得的大好事。”西道头村村民王术敏说道。

\

  “农民夜校,为村民们搭建起学习交流平台,有利于推动农民发挥主体作用,实现科技与知识助力农民致富增收。我们将按照‘缺什么学什么,需什么教什么’的原则,结合本地产业特点,围绕科学种植、职业技能、智能手机使用以及创办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开展课程,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纪律、有文化的新型农民。”威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驻村第一书记郭明利说。

\

  下一步,蔄山镇将继续整合资源要素,通过课程设置精准化、培训方式便利化,切实发挥农民夜校作用,传承传统手艺,繁荣乡村产业,富裕一方百姓,绘就产业旺、乡村美、农村富的新图景。

\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烟火气”升腾 “幸福味”浓郁——阳泉市首届村级集体经济年货节回眸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