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 正文

硕果丰盈金秋季 瓜果飘香农家乐 临港区蔄山镇西道头村开展“庆丰收 促和美 迎国庆”活动
2023-09-24 10:33:24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金秋九月,硕果飘香,又是一年丰收季。9月22日,威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临港区蔄山镇西道头村党支部携手威海市老年体协海情乐团开展“硕果丰盈金秋季 瓜果飘香农家乐”庆丰收迎国庆活动。

\

  活动秉承“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的宗旨,进一步激发农民创造美好生活的干劲,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活动主要围绕着成果展示晒丰收、民俗活动庆丰收、农事体验享丰收、社会各界话丰收、农业品牌助丰收等开展,为奋力谱写乡村振兴凝聚强大合力。威海市老年体协海情乐团送上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

  上午9时许,活动在器乐合奏《喜庆丰收》《爱我中华》中拉开序幕。紧接着,京东打鼓《毛泽东》、二胡齐奏《喜看麦田千层浪》、舞蹈《在希望的田野上》、男声独唱《农民兄弟》、女声独唱《党啊 亲爱的妈妈》、《谁不说俺家乡好》以及乐器合奏《新赛马》等精彩亮相,为村民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精彩的文艺节目将活动推向高潮,农民朋友们和社会各界来宾在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中感受丰收的喜悦,畅想着美好未来。乡村振兴路上,他们从追梦者一步步变成圆梦人。

\

  2021年以来,西道头村党支部探索开展“党支部+科技兴农+农户”的模式,招募社会多元力量打造“农民夜校”,为村民们搭建起学习交流平台,有利地推动农民发挥主体作用,实现科技与知识助力农民致富增收。党支部按照村民“缺什么学什么,需什么教什么”的原则,结合本地特点,围绕科学种养殖、新职业技能、家政服务、传统技艺以及创办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开展课程,着重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纪律、有文化的新型农民。尤其是邀请非遗传承人教给村民如何利用蒲草进行蒲编,既利用了自然资源,又提升了村民的蒲编技能,在农闲时节为村民增加了致富门路,探索了产业兴农的新路径。

\

  临港区蔄山镇西道头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陆军介绍,村党支部致力于带动村民科技助农,实现联建、共建,集中打造种植、养殖特色产业,逐步壮大集体经济,促进乡村振兴农民增收。西道头村先后与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中药系、威海市农科院等开展科技助农活动,送技术上门,指导村民种植、养殖,科技兴农,不但提高了大姜、鹌鹑品质,产量上也有大幅提升。近年来,西道头村把生姜种植作为特色产业大力发展,充分发挥乡村致富“领头雁”的作用,打造大姜、苹果集中成片的标准化科技示范种植基地,促进村民增收致富,逐步实现共同富裕。

\

  威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驻村第一书记郭明利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引导社会多元力量,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发挥行业优势,持续开展产业帮扶、就业创业指导、扶老助残、扶贫济困、拥军优属等活动,让农民群众得到实惠、感到温暖。继续实施普惠性帮扶,通过持续开展多维度的惠农、助农活动,把农业需要、农村需求、农民关注的政策、技术、信息等各类先进要素送到田间地头,让农民群众“富脑袋”,掌握丰收“金钥匙”,推开“致富门”,走上“康庄道”,早日实现共同富裕,乡村振兴。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助力乡村振兴 中粮福临门田间绘制幸福美卷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