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 正文

安阳县辛村镇:做好经营性自建房排查 守护“平安法治星”
2023-06-21 17:33:32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为深刻汲取湖南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近日,安阳县辛村镇对全镇范围内所有经营性自建房开展“敲门行动”暨经营业态排查工作,坚决堵住风险漏洞,牢牢守护“平安法治星”。

  辛村镇坚持“全覆盖、零遗留、动真格、求实效”的工作原则,采取分村包片、入户走访、现场查看、逐户询问等方式,对所有自建房进行“敲门行动”暨经营业态排查。每到一户,工作人员都详细了解并记录房屋使用情况、经营业态种类和数量、是否违规违建、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相关情况,分类建立台账,严格按照“一户一策”原则,分批分类整治安全隐患,做到底数清、风险明、隐患消、效果好,确保“敲门行动”暨经营业态排查工作精准高效。

\

  排查过程中特别加强了对建成区重点区域、餐饮饭店、大型超市、ktv网吧、洗浴宾馆、养老院、幼儿园等人员密集重点场所的排查,重点查看存在是否存在扩建加层、违规装修、改变内部 结构、自然老化严重等问题,建筑物梁、柱、顶、承重墙等重点内容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排查坚决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漏一户。

  房屋安全无小事,辛村镇切实遵循“危房不住人,住人不危房”这一原则,确保辛村镇房屋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通讯员:冯志国)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四川特种经济动植物研究所落户南充
下一篇:庆“七一” 颂党恩 双联共建 消费助农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