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邱继红浅谈:做小公司,做大客户
2021-06-30 13:58:36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贪大求全是企业的普遍现象,盲目扩张只会给企业带来越多的困境,更不要有什么赚钱做什么,寻找机会能做就做的理念均不可。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造成企业拆东墙补西墙的现象普遍,致使企业更多困境。当前市场环境里,老板要学会把企业做小、做精。坚定不移地在自己擅长领域做下去,实现长远发展和突破。要以客户和市场为核心,把市场需求发挥到极致。做小公司,做大客户才是民营企业的发展之路。

\

  首先,重人才,轻资产

  很多企业能花千万购置公司所需器材,也不愿花钱请专业人才。这就是我们所说的“重资产、轻人才”的弊端。听话的员工很多企业青睐,因为他们觉得更适合企业文化,合老板胃口,反之有能力的人往往被逼走。

  所以,作为老板一定要克服“资产情节”,有效且精准的处理不符合公司发展方向的资产,以“轻资产”作为营业基础,逐步提高资产的利用率。由此也要增强员工价值分析,而非以个人喜好判断员工好坏。

\

  其次,重效率,轻规模

  很多企业的建立,最重视的就是规模,就连求职者甚至也有关注公司的规模是大是小。其实,未来大多企业必定都是小规模化的。小规模的生存空间必然也要比大公司效率高才行,不然肯定被大企业淘汰的结果。比如对客户服务做到更贴心周到,效率高甚至更人性化一些。那么我们小型企业的生存价值会远远高出讲究规模化的大公司。

\

  然后,重客户,轻销量

  价格高低不是市场竞争的核心,价值的优劣才是胜过市场竞争的重点。我们要明白客户是有限的,产品数量更是有限的。要通过预测他的有限性,去对赚到的钱做到心里有数。这必然就需要企业经营要做到价值的存在性,要明确企业经营的目的,要清楚是基础成本考虑还是基于价值考虑。

\

  最后,重市场,轻生产

  企业的命脉不在生产而在于市场,在于客户。国内企业缺乏专业研究和市场调研考究的人才,任何产品完全凭借老板个人己见和自己部门团队的建议,市场参考性范围非常局限化。所以企业到了一定规划必须要清楚市场和知道客户需求为导向,如此才能维系长久的竞争力。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严苛测试淬炼高品质车型,比亚迪汉安全性能不负众望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