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做实疫情防控,确保平安生产
2021-08-26 14:39:00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随着德尔塔病毒变异升级为拉姆达病毒,地球的恐慌情绪越来越加剧,看着中国大地的疫情防治与防控良好形势,真正感觉到大国气概是用实力与强大来支撑的,正是一个坚实有力的管理、周密严谨的做事、积极配合的国民,卓有成效的控制了疫情。

  当我们看着华夏大地上疫情的信号一个个的亮起,最终又一个个的被扑灭,当看着武汉加油、六安加油、南京加油的鼓励,中国人民在全力共心的团结下,一齐扑灭了一次次疫情,这是一场需要团结的战斗,正是在政府、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万众一心,消灭新冠”成为中华民族面临的新战斗。新闻报道中,那些可歌可泣的医护人员,边境守卡的工作人员,大家的全力投入,在边境上筑起一条新长城,共同保护着这个美丽的国家。

  在这场战斗中,所有的企业、单位都本着强抓重防,群治统筹原则,竭尽全力的做好防疫工作。地处云南中部的楚雄某复烤厂也在这场战斗中,用自己实际行动,认真的做好疫情的防范工作,确保生产工作的顺利进行。

  记得当新冠病毒在2020年初春开始肆虐时,对于疫情进行高度普及,通过微信群、QQ群与会议来做好宣传,教育职工要正面做好宣传,不得以遥传谣,以正确引导的态度做好防控。当时正处于春节,面对尚未完成的复烤加工任务,是继续做好保守防控,还是把防疫与生产同时进行,在这种难以决择的关键时候,领导的信心就是全体职工的信心,共同建设,全民参与,树立信心,确保安全。电话那边客户焦急的订单也在催促着,“什么时候可以投入加工?”“你们能按期完成任务吗?”。看着领导在接电话之前,都是经过千思万想,才艰难的按下接听键,因为承诺的兑现,是需要无数的努力。

\

  “办公室主任,全面统计目前全厂防疫口罩有多少?酒精、消毒液、体温计全部统计,统计后上报全部封存。”,“安全管理室,对厂内的进出口实施局部关闭,仅留一个口,安排人员进行24小时值班;生活区进行重新调查,落实住宿人员具体情况。进出车辆进行严密消毒,包括人员。”“各单位对所用辅助人员,进行群内宣传,同时做好逐一询问,是否从外省归来,时间?地点?交通方式?全部调查。”会议的安排仅用了90分钟,厂长站起来向大家致以信任的目光“同志们,目前危急的形势,各位要清醒面对,希望各位同心协力,精诚所至,做好复工前期安排与调查,我们要和时间赛跑,我们也要确保安全。”这斩钉截铁的话语,坚定不移的眼神,大家被他的执着感动了。

  时间一秒一秒走着,手机的声音此起彼伏,犹如一场战斗即将打响,黎明前清醒是为了天亮的拼博。当办公室主任把物资清单送进去时,厂长刚从厂区巡视回来,快速接过清单,听着办公室主任的汇报。“我们目前还差什么防疫物资?采取什么渠道可以采购?什么时间可以到?人员调查情况是什么样?客户如果前来,有什么防护措施?本地的疫情情况怎么样?“空气顿时紧张起来,会议又进行了两个小时,细节方面被提了出来,解决清单打了一页又一页。紧张之后的疲惫仍然要做好企业的整体工作,给客户满意的答案,这就是信念的坚守,企业人的坚守。

\

  经过了6天的计划准备,在安全、防疫、应急措施齐全的情况下,厂长紧锁的眉头慢慢舒展开来,久违的笑容逐渐闪现。云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局长李光林对云南复烤远程监打加工十分重视,并于2020年2月18日到楚雄复烤厂现场调研指导:“ 云南复烤要通过管理创新和技术进步推动疫情防控与安全稳妥的复工复产,确保特殊时期工人的担当使命。”

\

  当机器快乐的声音响起时,我们所面临依然是严峻的形势,既要保证生产,更要做好疫情防控,这是时代的使命,更是安全的使命。从当初的手持温度计到目前的红外温度仪,测量方式的改变,提升了检查效率,再配合人脸识别,信息的准确性为大家提供一个安全的氛围,减少了相互的防范的矛盾。上班时,依然实施的全民间隔一米测温距离,早已经形成了习惯,看着整齐队伍,还有什么怀疑?就餐时进行错峰,减少人群扎堆的机会,降低风险。出外回归进行报备,每天报告人员出外情况,正是这群防群治的有效措施,确保我们的生活环境、工作环境,

\

  得到了有力保障。当1300人的在共同努力拼博近90天后,整个工作场所井然有序,人员健康状况良好,生产任务执行紧凑有效,圆满完成了当年生产任务。

  疫情还在继续,防治仍还艰巨,我们正是有力执行着防范措施,才得以顺利的开展生产,这是企业必须做好的本职。办公场所依然进行定期消毒,当身边的84消毒液刺激的气味已经觉得是一个安全的环境时,每个人都在为这场防疫保卫战做好自己的本职的事。当我们热血沸腾声援着“武汉加油“、”南京加油“的时候,我们也在认真遵循着“合理出行、减少流动、积极接种!”的国家号召。安全自己,也给国家确保安全,疫情可怕,但我们有信心跟着国家走,我们就能看到最后的曙光。

  疫情猛于虎,“抗疫”重于山!在这种举国上下共同抗御新冠病毒的时候,大国的情怀与担当,从开始到延续,整个组织都尽显大国风范,正是一个目的,把大家的心联系在一起,中华民族,在危急的时候都是万众一心,这不是真实的体现吗?

  相信不远的日子,在全国人民共同努力下,疫情的硝烟终将会散去,那时明媚的缕缕阳光照耀神州大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祖国江山万里,神州大地似锦。

  (楚雄复烤厂 周海云、马红奎)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驰援河南 共渡难关 丰疆智能捐赠发电机数台助力河南抗灾!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