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畜牧渔业 > 正文

2022中国·威海第三届海洋放鱼节将于6月6日举行
2022-06-05 21:51:16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

  六月的威海清爽惬意、风景宜人。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山东“在发展海洋经济上走在前列”等一系列经略海洋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山东海洋强省建设行动方案》《威海海洋强市建设总体方案》,打造海上绿水青山,养护水生生物资源,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传播城市正能量,山东省威海市将于6月6日举办2022年中国·威海第三届海洋放鱼节,期待广大市民积极参与,为“养护水生生物 建设美丽中国”公益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

  本届放鱼节主会场暨启动仪式设在美丽的刘公岛,文登区、乳山市、经区等各分会场同步开展活动。

  活动以“养护水生生物 建设美丽中国”为主题,由威海市海洋发展局主办,共青团威海市委、威海市刘公岛管理委员会、威海文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威海光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威海市渔业协会、环翠区海洋发展局、威海市旅促会海洋旅游专业委员会、威海众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威海圣航水产科技有限公司、山东科合海洋高技术有限公司、威海银泽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威海裕隆水产开发有限公司、威海百世海洋科技有限公司、威海泰丰海水育苗有限公司协办。

\

  活动当天主办方准备了大泷六线鱼、圆斑星鲽、绿鳍马面鲀、褐牙鲆、花鲈、海马等优质鱼类苗种10万余尾。到场市民可以免费领取一份放流鱼苗,并将它亲手放入大海,体验增殖放流活动的乐趣,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助推威海由海洋大市向海洋强市迈进。

  活动还将借助全国、省市主流媒体和新媒体平台,让更多人线上见证鱼苗回家的一刻,进一步扩大活动影响力,让“养护水生生物 建设美丽中国”公益事业深入人心。

\

  威海市是海洋大市,有着近千公里海岸线,海洋资源丰富。为养护水生生物资源,威海市每年都会组织增殖放流活动,目前已累计放流各类优质苗种超过175亿单位,为全省最多,在恢复种群结构、保持生物多样性、维护海洋生态平衡、促进渔业可持续发展、打造海上绿水青山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

\

  威海市连续三年举办海洋放鱼节,旨在号召广大市民树立保护自然生态理念,积极参与增殖放流活动,并将爱心传递出去,带动和鼓励身边人投身“养护水生生物 建设美丽中国”公益事业中,为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以及美丽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山东省乳山市:北纬37°乳山生蚝肥美正当时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