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 正文

麦浪滚滚机收忙 颗粒归仓保安全
2022-09-26 11:24:22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一六五团四连万亩小麦收获工作完美收官

  (报道员 徐彦 王玮)

  风吹麦浪遍地黄,颗粒归仓丰收忙。一六五团四连抢抓农时,全力投入到小麦夏收中,广袤的田野里到处是收获小麦的喜人场景。金灿灿的麦穗随风摇曳,大型联合收割机欢快地来回穿梭,职工群众站在自家地头安心等待着颗粒归仓。

QQ图片20220822143339.png

  秋收之际,一六五团四连“两委”统筹协调、科学调度,充分发挥农业机械主力军作用,形成服务合力,全力做好“小麦”机收管理和服务保障,为确保夏粮颗粒归仓迎丰收。

  “夏粮收割期间,我们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引导协调开展抢收作业,同时加强对种植户的服务与技术指导,确保每一块麦子都能够安全进仓”。一六五团四连党支部书记程颜龙介绍。

秋收.jpg

  在该连麦田里一对夫妻正在不停地忙碌着,并指挥着机械在麦田间往复收割。“我种了105亩小麦,除去每亩种子、化肥、播种等机力费用差不多每亩500元左右的成本,除去成本每亩纯利润能够达到1000元左右,在加上国家和团党委的好政策,小麦每亩补贴251元,这样算下来纯收入能够到131000元左右。”一六五团四连职工张军奎开心地给为自己算了这样的一笔经济账。妻子也难掩心中的喜悦之情,“今年小麦收成比去年的好,收购价也比去年高很多,今年小麦的收入很好。”

收割小麦 (1).png

  一六五团四连职工齐富娟今年也种植了200亩春小麦。通过自己的努力加上“两委”技术指导,他种植的小麦严格按照“适期播种、科技壮苗、小麦一喷三防、浇足灌浆水”等措施,他种植的小麦喜获丰收。

收割小麦 (2).png

  “今年我响应团里面种植小麦的号召,我种了200亩地麦子,在连队“两委”的支持和鼓励下,从播种到田管,他们没少操心,预估产量接近500公斤,明年继续种麦子,我有信心把技术这块搞好。”齐富娟说道。

  今年一六五团四连落实小麦种植面积1.09万亩,小麦收割正在有序进展,目前已完成收割1000余亩,其中亩产最高可达到500公斤,新收获的小麦,吹响了粮食安全的号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金秋粮满仓 欢歌庆丰收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