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 正文

高效解决农业生产困境,极飞科技开拓智慧农业新路径
2020-11-20 17:18:17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当科技发展不断升级,作为我国发展根基的第一产业——农业将迎来新的变革。11月16日,农业科技公司极飞科技获得12亿元人民币融资。
  当科技发展不断升级,作为我国发展根基的第一产业——农业将迎来新的变革。11月16日,农业科技公司极飞科技获得12亿元人民币融资。本次融资由百度资本和软银愿景基金二期领投,创新工场、越秀产业基金和广州新兴基金跟投,将用于极飞科技持续开拓智慧农业版图。这笔融资也是迄今为止,中国农业科技领域最大的一笔商业融资,相信将引领第一产业经济发展。

  智慧农业大势所趋,未来发展一片蓝海

  农业是解决人民温饱的关键所在,同时也是推动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作为农业大国,我国历来关注并重视农业发展。近年来,伴随着老龄化和城市化趋势的日益凸显,农村人口不断流失,我国农业生产所面临压力不断增大,这就助推了农业无人机等智能装备成为满足农业需求变化、推动农业智能化发展的动力。

  极飞作为一家农业科技公司在农业无人化领域做出了许多探索和创新。兼顾生产效率和绿色发展的双重因素,极飞所研发的农业无人机可以精准喷洒作业,从而减少农药化肥的使用,并且防止重喷、漏喷。同时,极飞农田物联网的实时监测和数据采集功能,还可精准指导农业生产和决策,提高每个生产环节的效果,从源头避免资源浪费。绿色高效的智能机械装备和技术的出现,极大推进了农业生产的发展,农业资源环境保护工作也取得了新突破。

\

  提高农业管理效率,建立智慧农业生态系统

  随着智慧农业的不断发展,极飞从单一的农业无人机向多元化的农业科技转型升级。可以收集、分析农田里的作物数据,从而建立科学种植模型。从耕、种、管、收四大农业生产环节中,为农民提供科学的农事指导和决策辅助。

  新疆作为我国棉花主要生产地,每年都需要喷洒大量的棉花脱叶剂。近年来,农业无人机在新疆棉田越来越普及。相比之前传统农机作业,农业无人机喷洒脱叶剂更加精准高效,不仅可以减少地面机械对农作物的损害,还大大节省作业时间。根据公开资料显示,截止至今年10月中旬,极飞农业无人机累计为新疆棉农作业2.16亿亩次,脱叶剂作业面积占新疆机采棉面积的75%,大大提高了棉花生产的机械化水平。

  在科技不断改革的今天,对传统农业进行产业升级是我国发展的重中之重,极飞科技深入洞察这一急迫需求,研发无人化的智能农机,为农业所面临的问题提供了具体的智慧农业解决方案,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中国农业的高效发展。这也是极飞能够获得大笔融资的重要原因之一,意味着资本市场和商业市场的认同。本轮融资对农业生产发展而言,犹如一剂“强心针”,将吸引更多的投资人将目光投向农业科技领域,为农业智慧化转型升级提供动能。未来,智慧农业也将长稳发展。

相关热词搜索:极飞科技 智慧农业

上一篇:#粤品新视界# 超1亿传播量 第一届广东省农业农村短视频大赛火热进行中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