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 正文

坡头莲藕产业园:做强做大莲藕加工产业,书写产业融合大文章
2020-11-12 11:03:57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随着湛江市坡头区莲藕产业园建设推进,莲藕产品的精深加工产业总体呈现出稳中提质的态势,依托深加工,延长莲藕产业链,适应当前农业提质增效的需求,莲藕产业园的精=精深加工产业
  湛江市坡头区是广东省最大的莲藕产区,万亩荷塘成为了坡头现代农业的一大特色IP。近年来,通过精耕产业,坡头莲藕品牌知名度大为提升。随着湛江市坡头区莲藕产业园建设推进,莲藕产品的精深加工产业总体呈现出稳中提质的态势,依托深加工,延长莲藕产业链,适应当前农业提质增效的需求,莲藕产业园的精=精深加工产业正如火如荼开展。

\

  当前,莲藕产业已成为坡头区特色农业经济。在莲藕采收期,由于品质上乘,品牌知名度高,坡头莲藕销售畅顺。然而,随着莲藕种植规模的扩大,未来在莲藕上市集中期,大量的莲藕销售也将遇到瓶颈。如何延长莲藕销售期,让消费者一年四季都能吃上乾塘莲藕,提升莲藕附加值,这也成为坡头莲藕“破圈”的关键。乾塘莲藕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业祥认为,目前的莲藕产业链还大有潜在商机可挖,开发莲藕系列产品,市场前景好,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发展莲藕加工产业是做大做强坡头莲藕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必由之路。

\

  依托莲藕产业园,坡头区大力发展莲藕加工产业,不断延伸产业链条,促进莲藕产业走升级之路,提高莲藕附加值。可以说,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是发展莲藕加工的重要载体,对莲藕进行全面开发利用,挖掘莲藕的潜力,构建一个集游玩、采摘、文旅为一体的高标准莲藕产业园区,建立有效的产业园农民利益联结机制,实现联农带农,互惠互利。

\

  莲藕粉丝、莲藕淀粉、莲藕速食产品......随着现代化莲藕深加工生产线轰隆隆地运行,一批又一批莲藕加工产品陆续推出市场,产品营养价值高,入口香滑,味道上佳。在莲藕丰收期,充分发挥当地丰富的莲藕资源,莲藕加工厂开足马力运作,就地收购加工群众生产的鲜藕,每小时可加工鲜藕6000—10000斤,推动了莲藕加工规模化经营,挖掘更多莲藕精品产品开辟新市场,把莲藕做成了大产业、大品牌、大市场,书写产业融合发展大文章。

\

  近年来,坡头莲藕产业园致力于莲藕产业化、规模化、市场化转型产业升级,走上了高效生态绿色发展之路,成为产业园"补短板"的关键一环。在产业园建设过程中,不断加强技术创新,进一步提升莲藕加工的技术装备水平,积极引进莲藕加工新工艺、新技术、新装备。产业园三产融合发展进入了快车道,实现种植、加工、文旅一条龙产业发展,成为当地农民就业增收的重要支撑。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得益于线上销售渠道的发展,莲藕加工产品更是依托互联网平台进行精准营销,产品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省内外客户的订单纷至沓来,在市场上供不应求。

相关热词搜索:莲藕

上一篇:“石羊醋水豆腐”科技成果评价会在京成功召开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