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 正文

1593:中国红薯要在全球市场唱主角
2020-09-24 16:30:43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当前,在粮食安全的背景下,在全国上下齐心推进乡村振兴的背景下,中国薯业的发展受到了极大的关注。9月22日,中国丰收节之际,第二届中国(泗水)甘薯产业发展大会在泗水隆重举行。
  当前,在粮食安全的背景下,在全国上下齐心推进乡村振兴的背景下,中国薯业的发展受到了极大的关注。9月22日,中国丰收节之际,第二届中国(泗水)甘薯产业发展大会在泗水隆重举行。此次会议由国家甘薯产业技术研发中心、中国作物学会甘薯专业委员会、山东省农业科学院、济宁市农业科学研究院、泗水县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省泗水县农业农村局、山东省农业科学院甘薯产业技术研究院(泗水)、泗水利丰食品有限公司、山东海蓝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山东金诺种业有限公司承办。

  大会上,国家甘薯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马代夫,山东省农科院作物研究所研究院王庆美,江苏徐淮地区徐州农业科学研究所副所长李强,深圳市壹伍玖叁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则延,山东壹亩地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朝丽等全国知名产业专家分别作了主题演讲。

  会上,陈则延作了《中国鲜薯全产业链一盘棋布局与运作》演讲,并提出中国红薯未来要在全球市场唱主角的观点,从全产业链角度,阐述中国红薯发展前景,1593的发展模式受到了与会代表的高度认可。

\

\

  做中国鲜薯全产业链服务商

  据陈则延介绍,1593是专注鲜薯全产业链的服务商,从投融资、规划设计、造价控制、品种研发、种源种苗、种植管护与研究、高温愈合处理、糖化保鲜、品牌营销,为红薯全产业链提供专业和高品质的服务。

\

  作为中国红薯产业创新的引领者之一,1593公司如何全国一盘棋,服务中国红薯产业的发展?

  陈则延表示,以开放,合作,创新,共享,服务作为本次主题分享的核心思想,1593品种研发机构联合全国甘薯产业技术体系以全国一盘棋的角度联合资本手段布局全国南北基地,服务各个销售渠道,服务各大品牌,将中国红薯质量,销量,价值,整体都做一次大提升,使得从种源、地头到终端每个环节都能有更大的发展和收益,最终成为全球市场的供应主力。

\

  做好品种研发,实现全国基地布局,要做到单品全年供应,南北调配,核心处理技术前置仓保证红薯出土后的外观,坚持三个标准,即:种植端全程坚持GGAP标准种植,产品输出标准,客户服务标准。这三个标准也被普遍认为是中国红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参考标准。

  一家红薯科技企业的崛起

  1593团队与广东省农科院甘薯研究室牵头研发红薯品 种,目前在广州研究基地共有种薯2000多种,每2年培育一到两款更适合大众市场的优良品种。

  从红薯生长来看,种苗无疑就是红薯的“芯片”。1593保证种苗纯正,坚持使用脱毒种源种苗下田,保证产量,条形,商品率和亩产值,采收环节根据土壤性质采用最适合方法方式,装卸运输环节细节优化保证表皮不收损伤,保证商品完美度。

  为了能种出高品质的红薯,1593公司采用轮耕种植的方式,保证红薯的健康成长。1593公司基地整个种植过程都是采用水肥一体的滴灌技术,根据不同阶段的需求,进行统一的水肥控制,让红薯的条形更加标准化,满足提升红薯传统产业竞争力的需求。在1593各基地里,坚持做好种植品种疏导,种植习惯培训,用肥用药灌溉用水检测等环节,全程坚持GGAP标准种植。

  毫无疑问,国际市场对品质要求更高。用全球化的视野做好红薯供应,这也是1593坚持的发展方向。1593公司的鲜薯标准化中心通过引进美国鲜薯保鲜技术本地化改造升级为更适应中国红薯的核心技术,自主研发的3重清洗机械生产线,自动分拣分级,自动称重打包去非标等关键环节的核心技术,让红薯的储存和长距离运输安全保鲜,货架期更长,商品性更高更标准化,更加符合全球市场,提升了红薯供应的档次。

  全球化视野,推动中国红薯融入国际市场

  近来年,1593公司紧抓“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不断推动更多的中国红薯产品开拓国际市场。通过出口标准,倒逼中国红薯产业实现全环节升级、全链条升值,促进种植企业、农民增收致富。

\

  1953专注现代化番薯种植,通过SGS欧盟标准检验,拥有G.GAP认证、出口基地、供港基地,有机认证基地等资质。实现中国红薯出口质量标准、国际品牌和出口市场的相统一,探索了“走出去”的新模式。此外,1593积极联合红薯产业链企业、合作社等,在政策扶持和业务指导、出口农产品信息互通共享、出口农产品检测等方面加强合作,进一步提升红薯出口服务质量。1593公司推动中国红薯对接国际市场,有效提升中国红薯的知名度和认可度。做好产品品质,把中国好红薯与世界人民共享,推动中国优质红薯走进世界人民的“餐桌”。做到让1593中国红薯养好更多人的愿景!

  力推1593“薯链”计划,让一切可“链”

  基于“大数据+区块链”技术,以红薯区块链为基础的应用场景,实现1593红薯产品全域“上链”,实现一切可链的目标。通过一系列的流程,确保可以对1593红薯信息进行追溯,保障红薯在生产过程的安全。通过物联网、人工智能等设备,实时采集监测生产现场环境、气象、土壤、设备状态等数据实现链接,倒逼红薯产业重视全产业链优质生产。

\

  通过薯链系统,实现红薯产业全国一盘棋,全产业一张网,让产业一切可链。“整体通过1593薯链数字农业大数据平台,融合各方面各环节资源,以全球消费者市场满意度的角度倒推各环节提升,消费者满意的标准就是最高标准”,陈则延说道。

\

  值得注意的是,泗水是国家甘薯地理标志登记保护区,常年种植甘薯面积15万亩,带动周边种植面积60万亩。“三品一标”认证占比63.5%,甘薯产品质量安全追溯覆盖82%以上,发展方式“绿”色高效,质量高、品牌响;初步形成集“种苗繁育、绿色种植、保鲜储存、精深加工、品牌营销、文化休闲”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发展格局。陈则延表示,为了服务好山东泗水及产区周边鲜食类甘薯,1593将会在泗水国家甘薯高科技产业园区建立北方鲜薯标准化中心,助力泗水甘薯唱响品牌,把泗水地瓜打造成红薯界的新标杆。

相关热词搜索:红薯

上一篇:2020第五届中国(佳木斯)秸秆产业博览会成功举行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