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 正文

莒南农商银行 “交叉检查”工作法 促党建工作再提升
2020-07-27 18:09:16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作者:江南   评论:0 点击:

为加强莒南农商银行基层党支部党组织建设,提升各党支部党建工作水平,及时了解和掌握支部党建工作开展和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效果,查找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莒南农商银行推行“
  为加强莒南农商银行基层党支部党组织建设,提升各党支部党建工作水平,及时了解和掌握支部党建工作开展和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效果,查找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莒南农商银行推行“交叉检查”工作法,以增强党建工作对比成效,有效地提高了全行党建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坚持三个明确,做到查而有向。一是明确检查人员。将30名兼职党务工作者分成10个检查组,分别对各支部2020年来的党建档案资料、党员学习笔记进行检查,行总部全程指导,确保检查取得实效。二是明确检查内容。坚持党建检查全覆盖,按照“过硬党支部建设考评标准”“过硬党支部建设制度过硬考评标准”,细化检查内容,量化标准分值。三是明确检查方式。检查时间每季度开展一次,逐步形成常态化、制度化。在检查过程中,统一组织培训、统一明确要求、统一现场测试,确保工作有对比、有提升。

  突出三个导向,做到查而有效。一是突出支部导向。坚持“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一竿子插到底”的工作原则,通过听取支部书记汇报、查阅档案资料、与党员座谈交流等方式,全面了解支部书记的业务水平、党支部日常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党员参与支部活动情况。二是突出问题导向。将发现和解决问题贯穿于交叉检查的始终,深度“体检”各党支部党建工作真实状况,重点查纠“短板”,并现场指出反馈。通过对照检查,共发现问题110个,发出整改责任清单26份。三是突出整改导向。坚持即查即改、立知立改,通过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及整改期限,实行问题备案销号制,及时跟踪问效。

  抓牢两个确保,做到查而有果。一是确保检查100%全覆盖。综合各支部领域分布特点,坚持点线结合,分步骤开展拉网式检查,确保各支部检查工作全面、高效。二是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坚持全面从严、事事从严,对存在问题进行限期整改,整改落实不到位的全行予以通报,对态度不积极、敷衍塞责的约谈其支部书记,并将检查及整改情况作为年底基层党建工作考核的重要依据。(杜凤玲)

相关热词搜索:莒南农商银行

上一篇:红茶产业出扶贫“良方” 就业增收奏响富民“乐曲”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