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电商 > 正文

莒南农商银行精准扶贫显成效
2020-06-30 10:05:23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作者:江南   评论:0 点击:

近年来,莒南农商银行紧紧围绕金融服务县域经济的发展要求,认真落实各级党委金融扶贫决策部署,积极对接辖内建档立卡贫困户,深入了解贫困户的基本生产、生活信息和金融需求
  “这是我以前住的地方,现在不住了,现在住在后面瓦房里,虽然没怎么装修,还有些简陋,但已经比以前强多了。我得留出钱来多买几头牛。”乔大娘有些害羞地指着前后两处房子说。

  “三年前莒南农商银行送来的5万块钱可中了大用!我买了6头牛。自己好了,孩子也省心不是?也能赚些钱帮衬帮衬孩子。这两个是去年底刚产的小牛犊。”说着乔大娘指向了拴在一旁的一群牛。

  “俺有三个孩子,两个儿子当了兵,一个女儿差3000元学费,没上学,可惜了,那时候要是能用上这些钱该多好啊!”乔大娘略带遗憾地说。

  “俺今年还要再上10头牛,再养上几棚蚂蚱;水库挖好了,再养些红头鸭,攒些钱,明年再修条路……”乔大娘一直滔滔不绝地说着,似乎要把想说的话一次说完。一说到未来的规划,乔大娘便停不下来,踌躇满志,像个少年,有使不完的劲儿,丝毫不像年近60岁的老人。对比三年前那个满脸愁容的乔大娘,美好生活的希望与前景也使她似乎年轻了好几岁。

  “别走了,别走了,尝尝俺自己养的蚂蚱,多亏你们了……”看着渐行渐远的背影,乔大娘着急地说。

  以上是莒南农商银行工作人员与辖区内扶贫贷款帮扶对象乔大娘最近一次见面时的场景。据悉,乔大娘通过莒南农商银行“富民农户贷”,承包了村后200亩荒山,养起了10多头牛、一棚蚂蚱,当年收入实现翻番,由十几平方的“小黑屋”搬进了六十平方的“大瓦房”,早已摘掉了贫穷的帽子。

  近年来,莒南农商银行紧紧围绕金融服务县域经济的发展要求,认真落实各级党委金融扶贫决策部署,积极对接辖内建档立卡贫困户,深入了解贫困户的基本生产、生活信息和金融需求,以产业带动为主线,以信贷产品为载体,大力推广“政府+银行+贫困户”、“公司+基地+贫困户”、“合作社+贫困户”等金融扶贫模式,为不同贫困户“量体裁衣”,金融扶贫工作取得良好效果。截至2019年末,累计发放扶贫贷款5.47亿元,带动1万余户贫困户增收致富。(李存祥)

相关热词搜索:莒南农商银行

上一篇:莒南农商银行 深入开展打击经济犯罪宣传活动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