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 正文

3700万亩新疆棉田成功开拓的背后,是农业与科技的完美结合
2021-06-09 12:00:57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近日,博创联动在多个平台发布了#向往的土地#“疆”土篇视频,为我们呈现了如今新疆棉田春耕的新景象,也让我们感受到了智能化春耕的力量。其实,为了保障棉农们能使用智能化的机械完成春耕作业,早在新疆春耕开始前的近半年时间里,博创联动团队已经在新疆展开了服务工作。

  “向往的土地”计划首发站:新疆

  凭借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新疆是我国最大的商品棉生产基地,也是世界三大产棉区之一,目前,新疆棉花种植面积达3752.85万亩,占全国棉花种植的78.92%;总产量516.1万吨,占全国棉花总量额87.3%。然而,这样庞大的数字背后却依然逃不过中国工业化及城市化进程加速、农村人口老龄化加剧,新疆地区农业劳动力不足的困境。

\

  作为全球领先的科技农业服务商,博创联动第一时间察觉到这一现象,并决心通过农业机械的数字化和智能化,将数字农业、智慧农业带到新疆,帮助新疆棉农种好每一株“新疆棉”,帮助棉农以轻松、高效的方式种植出优质、高产的棉花。同时助力新疆乡村振兴,推动农业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就这样,广袤丰饶的大美新疆成为了博创联动“向往的土地”计划的首发站,在高山积雪尚未融化之时,博创联动出发了。

\

  助力棉农高效管理智慧棉田

  来到新疆后,博创联动自主研发的的拖拉机电控提升系统立即在这片广阔的土地上开始大展身手。棉农们通过使用智能化的机械,高效提前地完成了耕整地春耕作业环节。耕整地完成之后,抓住土壤墒情的有利时机,棉农们在博创联动自动驾驶系统的帮助下,展开了播种作业——拉垄铺膜、点播种子,铺设滴灌,一次完成。

\

  拖拉机游走着,播种机有节奏的旋转,希望的田野跟随着智能机械的一步一脚印,随之在棉农们的心中落地、生根、发芽,来自伊犁的棉农刘兴龙等人在闲暇之余笑谈道“它的深度、浅度都在个定位上,自动播种”、“只要一放铧,凭感觉入土,我都不用往后看”。

  在库尔勒、喀什、博乐、伊犁……从南疆到北疆,这样的耕种收智慧农业一体化带来了新疆春耕的新景象,构建了一副自然生态与春耕生产天人合一的和谐画。

  在2014年创立之初,博创联动决定从农业机械智能控制、数字农业基础设施及农业物联网技术入手,从耕种到收获,为种植户、农场主、农业合作社、农业服务机构等客户提供全维度的智慧农业解决方案,让农业从业者省时省力又省心,打造面向全球的科技农业生态。

\

  到如今,将“以科技塑造农业未来”作为愿景,博创联动初心不变,相信未来也会坚持用科技为农业赋能,开垦打造更多更广阔的“向往的土地”,全面推进科技农服产业发展,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相关热词搜索:棉花

上一篇:百名专家学者聚嘉兴共议“土地法治百年的理论突破与制度创新”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