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威海临港区汪疃镇:“身边好人”勇担当
2021-12-14 16:21:14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威海临港区汪疃镇汪疃村村民干部曲维政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带头表率作用,勇于担负防范疫情、安全防火等工作,生活中诚实守信、乐于助人,街坊邻里有个大事小情都愿意找他帮忙,被村民亲切地称为“身边好人”。

\

  2021年11月5日4点30分,像往常一样,曲维政开始巡查森林防火工作。上午8时许,在巡山过程中,曲维政隐约听到树林中传来断断续续的呼救声。曲维政第一反应是森林失火了,立即往呼救声方向跑去,走近后发现是一辆电动三轮车侧翻在斜坡下,80多岁的村民郭振早被压在车身下动弹不得,情况十分危急。

\

  曲维政一边招呼附近同事,一边观察地形思考解救老人的办法。同事到达现场后,几人迅速行动。为防止三轮车再次侧翻,对老人造成二次伤害,几人分别控制车头、车尾,一人护住老人,共同将车拉起,将老人从三轮车下救了出来。

  曲维政仔细检查了老人的身体,确定老人只是轻微擦伤后才放下心来。面对老人的感谢,曲维政只是淡淡地说,都是他应该做的。他将老人的三轮车开到了平坦大路上,嘱咐老人几句,并再次确认老人身体无碍后,才放心让他离去。在老人走后,曲维政和几个同事又回到岗位上,继续工作。

  多年来,曲维政做过的像这样助人为乐的事情,数都数不过来。在工作中,曲维政也充分发挥带头表率作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重要抓手,担负起政策宣传、摸底排查、重点场所巡查等防疫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村民提出困难也会第一时间了解解决,不能自己解决的就及时上报村里,并盯紧处理结果,真正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不仅如此,曲维政还要求家人也要起到带头作用,村里号召捐款和志愿活动,他们家总是第一个响应。

  曲维政在村里的威信越来越高。面对大家的赞扬,曲维政憨厚地笑了笑,说道:“对群众而言,乡村干部是标杆,是老百姓的贴心人,为群众排忧解难是每一位乡村干部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时风集团荣获工业和信息化部认定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