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 正文

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开展牛肉丸安全生产主题调研
2024-03-14 12:03:16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牛肉丸作为汕头文旅的重要名片,产业发展迅速,全市目前共有获证牛肉丸食品生产企业100多家。现阶段,我国有多个适应牛肉丸产品相关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地方标准。其中,符合《食品安全地方标准汕头牛肉丸》定义才能命名为“汕头牛肉丸”。

  日前,为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推动牛肉丸产业高质量发展,3月13日,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在汕头市潮庭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围绕牛肉丸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与检查,在检查完生产车间后组织企业人员进行座谈。

\

  据了解,近年来,汕头市场监管部门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要求,强化对牛肉丸产业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加大对企业培训引导力度,扎实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落细,持之以恒在查问题、治隐患、保安全、促发展上出实招见实效,有力推动汕头市牛肉丸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近三年来,汕头市牛肉丸监督抽检合格率达到99%以上,较好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

  把牢“安全关”,紧抓摸底排查。潮庭食品生产总监郑志立表示,潮庭食品一方面依照法律法规和相关标准组织生产,严格控制产品质量,自觉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另一方面按高标准高要求控制产品质量,努力打造高品质牛肉丸,自2020年以来,除去市场监督管理局监督抽查,潮庭食品每年平均接受第三方合作商的食品安全验厂15次,平均每个月要检查1.25次。不仅如此,潮庭食品坚持每日安全检查,60多人的生产车间配备了4名质检人员,每周进行食品安全排查,每月举行安全调度会议,并且生产过程中,潮庭食品每批次都会抽样进行微生物检测,2023年一年内检验次数达325批次,合格率达100%。目前潮庭食品已经获得HACCP 、ISO9001 体系认证、食品安全体系认证(FSSC)22000,并拥有授权专利17项。

\

  筑牢“安全网”,强化行业联防机制。潮庭食品总经理陈志斌表示,近年来,在汕头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的正确引导、贴心帮扶和提前监管下,汕头牛肉丸产业发展迅猛,产业规范化管理和质量安全得到明显的提升,品牌意识明显增强,产品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潮庭食品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重点农业龙头企业”、“广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积极参与制定并推行了《“汕头牛肉丸”专属标志(绿标)使用管理办法》,通过持续投入对“绿标”的推广,促进汕头牛肉丸产业规范生产运营及有序参与市场竞争,让广大消费者对高品质汕头牛肉丸形成消费认知。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农文旅养,共富新围丨杭师大文传学院2022暑期社会实践【新围村】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