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 正文

鲜果守护,农益先行——打造农产品流通新生态
2024-03-24 13:36:02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我国幅员辽阔,果树资源丰富,品种繁多,地跨寒、温、热三带,是果树栽培历史悠久、世界最大的果树起源地之⼀。近年来,随着人们对健康饮食的关注度不断提高,鲜果市场也呈现出蓬勃的发展态势。与此同时,农产品流通领域的薄弱环节也愈发显现。据统计,我国果蔬每年损失率为 25%-30%,约 750 亿元。且农产品营销渠道体系繁琐,受传统经营和销售方式的影响,农户获得的市场利润较少。

  青海大学“果宝特攻”项目团队积极响应国家倡导的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农村地区,通过互联网手段进行新技术的普及,并展开实践调查。该团队以“鲜果守护,农益先行”为宗旨,提出了助农匹配最优保鲜方案+开展网络营销的策略,旨在打破时间与空间的限制,让农民卖出好果,保鲜优质,让消费者吃得安心,买得舒心。他们通过直播带货方式助力农村经济发展,带动农产品销售,定期分享保鲜小技巧、项目包材实验过程及保鲜效果验证等视频来 吸引运营电商平台的果农和潜在对保鲜技术感兴趣的用户以及宣传较新型的保鲜技术,助其获得更多的市场机会。

  果宝特攻项目团队在研发过程中注重团队合作和人才培养。他们积极推动成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打造了一支具有高度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团队。正是这种团队精神和不懈努力,才使得他们能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取得如此显著的成果。在取得这一重要成果的同时,果宝特攻项目团队并未停下脚步。他们将继续关注行业动态,紧跟技术发展趋势,积极布局未来。他们坚信,只有不断创新、不断进取,才能在这个日新月异的行业中立于不败之地。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天山一校第二届“国士无双 榜样力量”主题演讲比赛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