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 正文

镇雄县青竹梅种植养殖合作社,小小农场助力农业转型,带动乡村振兴!
2022-07-14 12:52:41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农村农业现代化是中国现代化的前提,事关国家大计,民之根本,2021年4月29日,承载亿万农民期待,凝聚顶层设计匠心与各方民智民力,历经三次审议的乡村振兴促进法由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表决通过。2021年6月1日,乡村振兴促进法正式实施。

  回顾乡村振兴的提出和落实以来,我国大部分农村早已开启了现代化进程,在云南镇雄县,就有这样一个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发展壮大,让我们可以从中窥见国内乡村振兴的发展历程,也给各地的新农村发展,提供了新的参考方向!

\

  镇雄县青竹梅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6年8月23日,登记入社5人,均为中共党员,由周志声任理事长。注册资金为人民币200万元,现与镇雄县根源农产品有限公司合作养鸡35700只,与云南晟训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合作,种植辣椒1000亩,种植莲花白500亩。合作社主要链接企业和农户,产业发展,对接企业,负责销售,当前,所有产品主要销往湖南、贵阳、昆明、重庆、成都等城市和附近超市、蔬菜批发市场等。

  镇雄县青竹梅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所在地区,岗丘相连,丘间地带开阔平缓,土质肥沃湿润,土壤熟化较好,养分较高,保肥力强,耕作较为容易,但由于交通不便,多年来皆属于贫困地区。

\

  镇雄县青竹梅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社员主要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覆盖618户2918人,计划在2025年种植业总收入每年达600万元。并且不断延伸产业链,向二、三产业发展,开发旅游业、农产品加工、销售、物流、电商等与农业农村息息相关的配套产业,通过多渠道获得收入,确保所覆盖的贫困户稳定脱贫、持续增收。

  多年来,合作社始终坚持“诚信经营、信誉第一”的原则,不断努力发展壮大,整合各种资源,将当地土地资源充分利用起来,通过对农副产品的加工和包装,为当地农户创造了翻番的收益,真正做到惠民、利民、为民。

  合作社类别的农场本源于农副经济,是全球农副经济的基本表现形态,也是未来我国农副经济发展的升级版。

\

  近年来,一系列的政策措施推动了合作社农场的发展,合作社农场迎来新机遇,步入发展快车道,生产经营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程度不断提高,经营效益稳步提升。合作社农场作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在发展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保障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增加农民收入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

  镇雄县青竹梅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这类合作社农场的出现,对于推动现代农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这使得现代农村的经营模式、科技含量与经营理念都实现了现代化,提高了生产销量,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的统一。未来,我们期盼着更多个这样的合作社出现!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75%香港酒店集团承诺全面使用非笼养鸡蛋,为中国可持续发展赋能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