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电商 > 正文

预告 | 资源县2023年粤桂协作“供销大集”特色农产品直播带货活动来了!
2023-07-26 16:41:29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7月27日,备受大家关注的资源县2023年粤桂协作“供销大集”特色农产品直播带货活动又来了!本次“供销大集”活动主题为“漂流胜地,醉美资源”,直播时间为7月27日的上午9:30-11:30;下午15:00-17:00。本次供销大集直播活动将邀请人气主播与资源本土主播,联袂带来资源县特色农产品直播带货活动,同时将以直播活动为契机,推介并展示资源县丰富的旅游资源及独具魅力的风俗文化。

\

  本次资源县2023年粤桂协作“供销大集”特色农产品直播带货活动由资源县人民政府、深圳市南山区对口协作办主办,由资源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车田苗族乡政府、DC农业联合承办,资新公司、资源山里山公司,资源海陆空公司、资源文美商贸、资源博盛优公司等协办。

\

  资源县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北部越城岭山脉腹地,平均海拔800米,森林覆盖率83.01%,平均气温16.7℃,堪称“华南青藏高原”,昼夜温差大、海拔高、土质好等独特环境优势,为资源县农作物生长创造了有利条件。近年来,资源县聚焦特色农业产业和生态旅游业发展。通过多种方式向外宣传推荐,资源县的西红柿、辣椒、葡萄、冬瓜等特色农产品知名度和美誉度大幅提升,产品远销珠江三角洲沿海城市。

\

  据悉,资源县西红柿主要产于车田苗族乡,车田乡平均海拔705米,最高海拔1700米,属高山区,昼夜温差较大,特别适宜高山无公害蔬菜及南方反季节蔬菜的种植。所产的西红柿,不仅外型美观,颜色鲜艳,光泽好,而且硬度好、耐储运、肉质厚、甜度适宜,深受广大客商喜爱。2014年车田苗族乡西红柿获得了“广西名牌产品”称号,2017年正式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资源县中峰镇则被誉为“红提之乡”,这里红提非常出名,在中峰镇大庄田有着近1500米的大红提长廊和5000米的小红提长廊,形成大长廊套小长廊、村连村户连户的格局。另外,这里还种有阳光玫瑰、美人指、巨峰、维多利亚、温克、金手指等多个葡萄品种。辣椒是资源县车田苗族乡地方名优特产,尤其以黄龙村的辣椒最为正宗与著名,这里产出的辣椒具有个头大、肉厚汁多、甘中带辣、香味绵长的特点,适宜鲜食和制作干辣椒,同时是制作泡椒、酸辣椒、辣椒酱的上好原料,备受市场的青睐。

\

  七月的资源还是漂流胜地。独特的地势地貌与水文资源孕育了诸如五排河这样的绝佳漂流胜地。五排河被誉为桂林的“黄河壶口”、桂林的“虎跳峡”。以“水险、石奇、林幽、瀑美”著称。整个漂流河段无暗河、无漩涡,局部落差不过2米,不仅适合大众旅游漂流,而且具有开展激流皮划艇回漩运动竞赛和训练的自然条件。

\

  想了解更多与资源相关的内容,锁定7月27日上午9:30“供销大集”活动直播。来直播间,一起畅聊关于资源那些好吃的、好玩的!(直播地址:抖音搜索“深圳农供协”或小程序搜索“DC云菜篮”观看)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原汁·原味·原生态|一文概览“城北三原”县域电商公共品牌体系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