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会新闻 > 正文

第13届新疆国际种子交易会品种征集正式启动
2023-12-12 17:08:23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兴种稳粮保安全,固本强基促振兴。第13届新疆国际种子交易会暨新疆丝路种业大会将于2024年8月8—9日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作为自治区...
  兴种稳粮保安全,固本强基促振兴。“第13届新疆国际种子交易会暨新疆丝路种业大会”将于2024年8月8—9日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作为自治区种业重点示范项目,大会启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9个展馆和室外广场以及新疆农业科学院综合试验场田地,设品牌展示与田间展示两大版块,现面向广大企业征集大会展示品种。

\

  “五位一体”搭建国家级种业对接大平台

  本届大会邀请来自国内外1000余家企业参加,在自治区唯一的专业育种基地——新疆农业科学院综合试验场内设立了1000亩的展示区,能最大限度满足参展企业的品种展示需求。截至2023年,已有累计超过10800个品种“落户”试验场。大会采用品牌展示+田间展示+高端论坛+专场采购对接+新优品种评选五位一体的模式,为企业搭建全方位的优势品种宣传推介平台。

  专家聚力助推种业高质量发展

  展示区继续交由新疆农科院40多位技术专家组成的栽培管理团队统一管理,采用以色列精准灌溉水肥一体化系统,确保每株作物都能得到精确的灌溉和专业的呵护。对作物的生长进行实时监测,确保将品种的农艺性状、病虫害抗性、经济性状等全方位地展现出来,保障最佳的示范效果。

\

  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一级巡视员孙好勤、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副厅长谢映周、新疆农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高培香莅临考察

  同期活动精彩纷呈

  大会特举办优品推介评选活动,由种业管理机构、种植大户和专家根据专业标准从参会品种中选出优质品种,展会现场举办“新疆丝路种业大会优品推介”暨评选颁奖发布仪式。

  往届大会田间品种展示基地接待来自自治区政府部门、农业园区、农业合作社、种植大户10000多人次,其中500多个品种被种植大户、农业种植合作社选为重点种植品种。新疆种交会在促进我国种业行业高效精准合作,大力推进现代种业发展,引进抗病虫、产量高、品质优的良种及相关技术和装备方面成绩显著。本届大会也将进一步为自治区果蔬产业集群建设贡献科技力量,助力国家种业振兴!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要闻|DC农业助推2023年德庆贡柑全国巡回推介会西安站圆满落幕!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