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 正文

浙江、四川两地省长考察山海共富农优产品展销窗口,共话浙川东西协作,高度评价平台运营新模式
2023-10-23 15:12:06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10月18日,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来到余杭勾庄,实地考察现代联合集团在省政府支持下建设运营的“山海共富农优产品展销窗口”和浙江对口地区消费帮扶集中展销平台,调研浙江四川东西部协作工作进展。

\

↑两位省长考察浙江对口地区消费帮扶集中展销平台

  前排左二:黄强省长,左三:章译匀,左四:王浩省长

  两位省长分别听取了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浙江省驻川工作组组长王峻和各馆负责人汇报,考察了消费帮扶集中展销平台中的四川馆——浙里天府农优特产品展销中心、来自革命老区的四川巴中馆和与杭州市余杭区结对帮扶的四川稻城馆。

\

↑章译匀陪同两位省长听取场馆负责人汇报

  当听到四川馆集中了来自12个地市州的10大品类四川特色农产品时,两位省长十分赞许,认真询问了产品价格和销售情况。

\

↑两位省长在四川馆了解产品价格和销售情况

  在考察稻城馆时,黄强省长兴致勃勃向现场人员介绍稻城亚丁优越的旅游资源,欢迎浙江人民去稻城观光旅游。在革命老区的巴中馆,两位省长共同聊起了“金华火腿”与巴中合作,用当地土猪生产创新火腿的佳话,认为这是浙川协作的成果,浙川情意的见证。

\

  ↑黄强省长(中)考察稻城馆时,兴致勃勃介绍稻城亚丁优越的旅游资源

  现代联合集团董事长章译匀在陪同两位省长考察时汇报了山海共富窗口和消费帮扶集中展销平台的运营情况,了解到山海共富窗口是线上线下相结合,融合集采、直播、销售、仓储、物流、人才孵化六大功能模块的新型数字化市场时,两位省长对山海共富窗口平台的运营模式和发挥的作用,给与了高度的评价。

\

↑王浩省长听取章译匀董事长的回报

  在听取汇报后,看到山海共富窗口整体建设初具规模,对政府推动和市场化相结合的运营机制正在日益发挥的作用,王浩省长表示高度认可。他说四川有非常多的优质源头好产品,浙江是消费能力很强的市场,窗口作为全国首个政府牵头、企业打造的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示范工程,希望平台积极发挥市场主体作用,助推消费帮扶工作更上一层楼。

\

↑两位省长对消费帮扶平台给予高度评价

  黄强省长对此表示非常感谢,当场叮嘱随同考察的四川12地市州领导:“浙江集聚了这么多的资源,搭建了这么好的平台,用巨大的人力物力来推广四川的产品,你们一定要严把产品质量关,选出好产品,只有共同努力才对得起浙江人民的支持和帮助”。

\

  ↑黄强省长(右一)叮嘱随同考察的四川各地市州领导要严把产品质量关,选出好产品

  此次考察是四川省党政代表团来浙考察的重要一站,四川省9部门12个地市州相关领导一同考察了山海共富农优产品展销窗口和消费帮扶集中展销平台。陪同考察的还有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文光、省政府秘书长徐大可、副秘书长周向军、省委办公厅副主任季永强、省发改委主任杜旭亮、副主任骆方豪、余杭区区长王牮、余杭区政协副主席、良渚街道党工委书记斯建刚等。

\

↑两位省长考察革命老区巴中馆

  浙江对口地区消费帮扶集中展销平台是省对口办牵头,现代联合集团和省供销社合作在“山海共富农优产品展销窗口”建设的具有浙江辨识度的消费帮扶金名片。汇集新疆、西藏、青海、四川、吉林、重庆、湖北等7个对口省区特色区域专馆和数千种特色农优产品,是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展示、发布、销售、推广平台。

  展销平台自启用以来,多次举办了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大型展销发布活动,并依托平台与省供销社合作,组建浙江消费帮扶联盟,开展对口地区农优产品进机关、国企、院校集采活动,并与阿里巴巴、抖音等大型电商平台合作开展销售推广活动。作为政府支持、市场主导、企业主体、社会参与的新型市场平台,为新时期东西部协作机制创新、消费帮扶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浙江经验,得到了国家发改委等有关部门、主流媒体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成为政企合作、社会参与,助力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重要平台。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国移动联合中粮集团举办产业协同研讨会探索跨行业合作新模式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