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 正文

威海蔄山镇:情系三农 文化惠民贺中秋
2023-10-08 18:40:35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双节期间,威海临港区蔄山镇西道头村党支部联合区社会组织创新创业园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邀请了国家一级美术师、国礼书画家、山东省美协会员、红旗飘飘书画院威海分院院长、威海市巾帼书画艺术交流中心主席赵锦娜等,进村开展书法惠民主题活动,与村民共度中秋佳节,把党的温暖、社会关爱送到群众的家门口,将文化活动融入乡村振兴建设。

\

  笔墨寄心意,字画抒真情。活动中,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为村党支部和村民委员会作了“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和 “饮水思源返故乡 满怀乡情建家乡”等书法作品;书画家们一字一画表达着对乡亲们的挚爱,以及对幸福生活的赞美和期待。她们用手中的笔为新农村变化抒情写意,以书法艺术的形式诠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魅力,以精神文明赋能乡村振兴新活力。

\

  当天,文艺团队送上的精彩文艺节目,将活动不断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活动结束后,艺术团成员和爱心人士还开展了消费助农活动,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卖东西,爱心人士也买到了放心的绿色农产品,可谓皆大欢喜。

  蔄山镇西道头村党支部书记、村民委会主任刘陆军表示,下一步将结合文明村镇、美丽乡村创建,打造更多更好的文化载体,开拓渠道,广泛联络文化名人,将传统文化融入乡村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开展文化惠农、文化助农、文化兴农、文化扶农等活动,不断满足群众的文化需求,让村民富口袋同时富脑袋。

\

  威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驻村第一书记郭明利认为,书法家送文化下乡活动不仅展现了新文化新文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魅力,更为乡村文化振兴奠定了扎实基础,丰富乡村文化生活,加强干部群众与书画艺术家的文化交流,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赋能乡村振兴。 (临港区社会组织创新创业园 石桐宇)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兴县小米:乡村振兴路上的明珠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