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 正文

宁圣农业共创食安:国家卫健委—山茱萸正式纳入药食同源原料目录
2023-11-29 15:30:12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近日,国家药监局发布公告称,经安全性评估及试点生产经营,现将党参、肉苁蓉(荒漠)、铁皮石斛、西洋参、黄芪、灵芝、山茱萸、天麻、...
\

  近日,国家药监局发布公告称,经安全性评估及试点生产经营,现将党参、肉苁蓉(荒漠)、铁皮石斛、西洋参、黄芪、灵芝、山茱萸、天麻、杜仲叶等9种物质纳入按照传统既是食品又是中药材的物质目录。

  这一举措俗称“药食同源”,是指:食物即药物,意味着今后这9种中药药材可作为食品材料使用。

  积极探索 优化产业

  其中,山茱萸是我国传统的药用树种,成熟的果实中含有众多营养以及药用成分,其味酸涩,性微温,有养肾固精、养肝补肾、阴阳双补的功效。《神农本草经》中更是将山茱萸列为滋补上品。同时山茱萸的临床应用也非常广泛,在现代更是经常以复方的形式出现在药品中,比如《金匮要略》中记载的八味肾气丸,北宋钱乙《小儿药证直诀》记载的六味地黄丸等。

\

  而山茱萸种植、生产、销售的产业链,是中医药产业兴旺的生动体现,也是种植地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成果。

  事前定则不困,行前定则不疚。在此之前,宁圣农业就已深度布局相关产业,依托自身资金资本优势、资源整合优势,引进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山茱萸历史文化价值的挖掘和传承,以科技赋能产品、文化引领产业,对山茱萸进行深加工,充分发掘其营养功效和养生保健价值,提升自主品牌竞争力。

\

  此外,宁圣农业将持续关注山茱萸产业发展趋势及市场空间,助力农业产业高效融合、拔节发展,有效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早日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与全面乡村振兴不懈奋斗。

  紧跟政策 持续发力

  此次食药物质目录的扩大,延伸了产业链条,壮大了产业规模,激活了市场潜力,促进了特色产业多渠道发展,将各地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满足了人民群众多元化的健康需求。

\

  面对中药材和大健康产业的广阔的市场前景,宁圣农业积极响应国家、政府之号召,借助自有的数字化和综合集散优势,积极协同司属企业力量,以互联网技术和数字技术为行业赋能,探索上下游联动产业供应链,创新中药材市场运营模式,强化宁圣农业在中医药产业链中配置各类资源的能力,全面聚焦发展中医药大健康业务,将中医药传承融入健康中国政策环境中,大力推动中药材事业在新时代的高质量发展。

\

  “三分治七分养”、“药补不如食补”是劳动人民通过实践积累的劳动智慧,蕴含着深厚的科学道理。得益于中式养生这一需求的推动,“药食同源”理念受到空前重视。面对多元化的养生健康需求,宁圣农业秉承守正创新,以药食同源为切入点,致力于开发和转化更多“高安全、高品质、高活性、高营养”的药食同源、功效健康等品牌产品。

  居高声自远,非是借秋风。宁圣农业将以更宏大的战略视野、更顽强的拼搏精神、更高昂的工作热情,推动传统养生模式转型升级,切实为中医药传承贡献企业力量,为健康中国建设源源不断注入动力,助推乡村振兴、三农产业的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献上“小我”的力量,无愧于伟大的时代,无愧于伟大的事业!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极目发布2024新品J100农业无人机,超越更多想象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