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 正文

2023第四届食材供应链创新年会在南昌召开
2023-11-30 16:28:13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2023年11月22日-24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江西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江西省供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食材供应链分会(以下简称中物联食材供应链分会)、江西省供销冷链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以“2023第四届食材供应链创新年会”在南昌召开。

\

  会前日活动精彩纷呈,中物联食材供应链分会一届四次理事会、政企交流会两场同期活动如期举行。

  中物联食材供应链分会一届四次理事会

\

  11月22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食材供应链分会在南昌市召开一届四次理事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出席会议并讲话。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和增补三津食品、绝味食品、国联水产集团等17家理事及以上单位的议案。北京水产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宗祎当选2024年理事会当值会长。

  政企交流会助力江西食材供应链高质量发展

\

  11月22日,江西省代表团莅临大会现场参观并与30多家参会企业代表座谈交流,共商进一步深化合作、共促江西省食材供应链高质量发展。江西省委常委梁桂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何黎明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何黎明表示将充分发挥联合会桥梁纽带作用,搭建企业和机构与江西深化交流合作,助力江西食材供应链高质量发展。

  11月23日,江西省农业农村厅市场与涉外处在大会期间组织召开农业产业化供应链企业见面会。江西省农业农村厅市场与涉外处处长黄图强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食材供应链分会秘书长秦玉鸣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双方表示将共同推动农业产业化的过程中实现企业自身发展、带动农民增收,真正做到互利互惠、共享共赢。

  开幕式: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与江西省供销联社携手助推产业发展

  

\

 

  何黎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

  11月23日,2023第四届食材供应链创新年会正式拉开帷幕。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何黎明出席会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江西省供销联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李晓刚出席并致辞。

\

崔忠付,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崔忠付在致辞中强调,自十八大以来,国家高度重视并大力推动食材供应链行业的发展。预计2023年,食材加工规模可达11.51万亿,食材流通规模可达8.37万亿,食材供应链企业经营规模可达2.54万亿,食材消费规模可达15.84万亿,行业发展趋势稳中向好。对于如何持续推动食材供应链行业高质量的发展,崔忠付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商流助力,促进行业升级扩大食材消费;二是科技助力,加快数字化转型与赋能;三是物流助力,优化完善物流服务体系;四是金融助力,拓宽融资渠道提高使用效率;五是人才助力,创新培养与激励机制。

\

李晓刚,江西省供销联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

  李晓刚表示,国家以民众为基础,粮食是民众生存之根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确保粮食安全,构建多元化食物供给体系。江西省拥有丰富农业资源和优美生态,是重要农产品供应基地。近年来,江西省委省政府积极发展绿色、特色、精品和品牌农业,推动农业产业现代化。江西省供销联社则努力提升农资服务和基层组织建设,聚焦农产品流通短板,推进温控物流等产业,助力江西省农业高质量发展。

\

秦玉鸣,中物联食材供应链分会秘书长

  开幕式由中物联食材供应链分会秘书长秦玉鸣主持。

  开幕式中,与会嘉宾共同见证了江西省供销集团旗下江西省江冷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与国联水产集团、惠发食品、亚马逊餐饮集团、中国赣菜集团、望家欢农产品集团、上海中腾食品达成在中央厨房、订单农业、大宗贸易、供应链、冷链仓配物流、一县一品打造及品牌孵化等板块的战略合作。

\

  同期还举办了《中国食材供应链发展报告(2023版)》《2023中国进口肉类副产品产业发展研究报告》发布仪式。其中《中国食材供应链发展报告(2023版)》系统梳理并分析了2022-2023年我国食材供应链行业发展环境、现状、存在问题,并研判未来发展趋势。内容全面覆盖食材产业链关键环节,涵盖食材产地、加工市场、流通体系、进出口贸易、餐饮零售供应链五大章节及预制食材、牛肉供应链、牛蛙供应链、中央厨房、清洁低碳等专题分析;以丰富的调研统计为基础,完整梳理了食材产业链全国及地方有关政策标准、重点企业经营情况、优秀企业案例等多维度内容。

  主题演讲、聚光访谈头脑风暴,共探餐饮万店千店百店背后的供应链

  “2023第四届食材供应链创新年会”以“笃行致远·破势新生”为主题,共聚业内领袖,与食材人、餐饮人、供应链人,物流人一起,共同探寻餐饮万店、千店、百店背后的供应链体系建设与运营之道。

\

  主论坛以“新万店时代,铸王牌供应链”,两场专题论坛分别以“千店赛道角逐,撬动效率致胜”“百店赛道突破,塑造增长能力”为主题。通过主题演讲、聚光访谈、头脑风暴、参观考察等多元形式,深入剖析食材供应链行业的新趋势、新模式、新赛道、新服务以及数字化等关键议题,为行业发展贡献智慧与策略,共谱发展新篇章!本次大会共吸引了来自食材供应链上下游500家优质企业、千余位嘉宾参会。

  同期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不容错过

  “2023中国预制食材创新大赛聚光典礼”作为大会的同期活动在南昌隆重举行,80家参赛企业经过激烈的初赛、半决赛、总决赛的角逐,获得最终的殊荣。“2023中国预制食材创新大赛”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食材供应链分会与锅圈食汇、本来生活、京东超市、成都伊藤洋华堂、物美|麦德龙、元初食品、美团买菜及盒马等采购团联合发起。本年度赛事活动中,共有来自全国各地300余家企业的预制食材产品参赛,通过产品创新力、需求洞察力、供应链管控力、技术应用力、品牌影响力五大评审维度的全面考验,最终评选出“最具创新价值的预制食材产品”。

\

福田戴姆勒欧曼营销公司江西分公司行销经理杜春蕾进行主题演讲

  在欧曼行星自动挡中卡产品推介会上,中物联食材供应链分会常务副秘书长于凤龙表示,为积极响应国家食品安全政策,推动食材流通体系向着更安全、更规范的流通方向发展。中物联食材供应链分会携手福田汽车体系打造的“护航者联盟"服务模式,联合行业相关龙头企业进行“护航者“联盟体系隆重发布,为食材供应链企业建立系统服务方案,以安全、节能理念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2023第四届食材供应链创新年会”得到了江西省供销社联合社、江西省供销集团、江西省供销冷链、正大集团、北京水产集团、望家欢、先正达集团中国、哗啦啦、绝味食品、百胜中国、美菜、夸父炸串、三津食品、英诺绿能、海尔开利、福田戴姆勒、上纵集团、千味央厨、万纬物流、广东供销天业、大森制冷、鱼你在一起、呷哺呷哺、春雪食品、川海晨洋、中润长江、卫岗乳业、亨斯迈聚氨酯、月仙集团、顺丰速运、中饮巴比、勇哥聊餐饮供应链、餐见涛略、蛙喔、北木南、南城香、西贝、建发生活资材、绝配供应链、比泽尔、万事达、林德叉车、中国重汽、美库集团、恒都农业集团、谷轮环境科技、五环顺通、海天下、江铃汽车、科慕化学、启承资本、弘章投资、墨比优创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宁圣农业共创食安:国家卫健委—山茱萸正式纳入药食同源原料目录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